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烏俄危機加上晶片短缺,VOLKSWAGEN宣布暫停部分油電車款訂單
AUTONET記者:Ginny(03/10/2022)
字級設定:
德系大廠VOLKSWAGEN表示,從本周三開始,將停止接受部分幾款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的訂單,雖然晶片問題才開始趨向緩解,但還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破壞了穩定的供應鏈。

車廠也在周二表示,Golf、Tiguan、Passat、Arteon、Touareg車型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的訂單在德國將暫停接單,今年甚至無法交車從客戶那邊已經下好的訂單。

同時,車廠發言人指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售一直都不錯,但是加上車款需求與半導體晶片供應限制等狀況,甚至再度受到烏克蘭危機影響,目前在德國已無法再接受任何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訂單;同時,對於插電式混合油電車款方面,監管環境也並不穩定,像是德國當地正在討論車型是否仍可享有電動車的高額購車補貼。

對於車廠來說,在銷量方面,VW集團整體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銷量,光是在去年就增長了61%,達到309,500輛,而電動汽車的銷量則為452,900輛。

不過,在近幾年來,環保組織及監管機構針對混合油電車款到底環不環保,又進行了愈來愈多的審查與報告,並且由研究指出,油電車款的污染比以前對於車款所了解的更為嚴重,因此在鼓勵電動化的政策制定之時,油電混合車款並不能與電動車擁有相同地標準。

VW在二月份,就表示過油電車款的訂單已滿,但持續的晶片供應短缺,代表了車廠必須削減德國沃爾夫斯堡(Wolfsburg)主要工廠的輪班,不過,車廠仍分析,晶片供應問題已有所緩解,並期望在下半年增加汽車產量;而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則又加入了新影響,畢竟有些車廠還是仰賴俄羅斯原材料與烏克蘭生產線來生產汽車,但因為烏俄危機,車廠已宣佈德國、波蘭等地的幾家工廠暫時停產,並在俄羅斯無限期停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