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天災後的人禍更慘烈!VW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警告戰爭造成的經濟損失更甚新冠疫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22)
字級設定:
2020年新冠疫情重創全球汽車產業,雖然2021年疫情已趨緩,汽車產業陸續復甦,但疫情仍然造成多車廠零配件供應斷鏈,而被迫減產。根據路透社報導,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專訪時他提出警告,烏克蘭的戰爭拖久了,它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比新冠疫行大流行所造成的害傷會更加嚴峻。

Herbert Diess表示,全球汽車產業供應鏈的中斷"可能導致價格大幅上漲,能源短缺和通貨膨脹",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告訴該報。烏克蘭的長期軍事衝突,勢必迫使歐洲地區面臨通貨膨脹上升的巨大威脅。

包括福斯汽車、BMW和保時捷等在內的汽車製造商,目前都在努力獲得一些關鍵性零組件的供應來源,因為他們位於烏克蘭西部的零件供應商,目前因為俄羅斯入侵而使得工廠關閉,造成零配件無法出口,迫使多數歐洲車廠被迫縮減工廠產能。

而本月稍早時,福斯汽車就因為抵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中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並停止了對該國的汽車出口,同時福斯也暫停了他們位於烏克蘭的其卡盧加(Kaluga )和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工廠的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