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6 Avant e-tronTron Concept電動旅行車首發,雙馬達充電800V、最大馬力469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22)
字級設定:
AUDI旗下造型時尚的首部純電動旅行車A6 Avant e-tron Concept 概念車今日首發,擁有單次充飽電可跑755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原廠計畫2024年推出這款長車頂旅行車的量產車型。事實上,去年4月AUDI才發表A6 e-tron Concept純電動中型概念房車,而A6 Avant e-tron Concept 會比A6 e-tron Concept更具實用性,未來A6 Avant e-tron 量產,將和A6汽柴油內燃機車型同步販售。


A6 Avant e-tron Concept概念車推出的目的,主要是傳達它的外觀設計思維,因此,這輛電動旅行車並沒有內裝,而該品牌也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它的座艙的細節。大家對於A6 Avant e-tron的前半段車身應該不會陌生,由於配置純電力驅動系統,因此,它的車頭單體式水箱護罩格柵是封閉的,除了配置小小的L形和U形的進氣口。車頭左右兩彎角,各有功能性進氣的氣簾,,以改善空氣動力學性能。

超薄纖細的車頭燈組,讓車主可以配置自己想要的日行燈的燈形。AUDI認為這是量產車應有的先進科技,而在概念車上,這樣燈組可以讓車主把車開到牆邊,利用馬子的車頭燈做為投影儀鄉鄉,從車主坐在駕駛艙內,把牆當螢幕,大玩電玩遊戲。

車側有呈現轎跑車一般的運動化輪廓,它有特長而呈現弧線的車頂線條,並自B之後,快速向D柱和車尾下墜收斂,另外A柱延伸出一道鍍鉻飾條,伸向車頂,加上平滑的車身鈑件,整體車側散發強烈的運動感,而足下配的是22吋 超大輪圈。車尾部分,配置橫亙整個車尾的全寬幅式計,並結合3D的燈形。後保桿下方有突出的分流器,下面還有橢圓形的排出風口。

A6 Avant e-tron Concept搭載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平台,A6 Avant e-tron Concept和稍早發表的A6 Sportback e-tron概念車,有相同的車身尺寸,兩者片長都是4960mm,車寬1966mm,車高1440米。不同之處在於後車尾造型,其中Avant車型具有更具稜角的車頂,讓它具有更大的尾廂置物空間,而這種時尚外觀的結果是風阻係數僅只有0.24,Sportback的風阻力係數為0.22。

A6 Avant e-tron Concept前後軸各自配置一具電動馬達,總輸出功率為469hp(350千瓦)和800Nm的扭力值。AUDI官方並沒有透露確切的電池容量,但表示大約為100kWh,採800V的配置,並結合270千瓦的充電能力,可以讓車主在許在短短10分鐘內獲得300公里的續航力( 依WLTP測試標準),而且只需不到25分鐘,即可讓車子的電力充達到80%。

A6 Avant e-tronE-Tron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7秒,而純電動的A6 Avant的後驅車型,充電續航能力則可達到到435公里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