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勞斯萊斯為了電動化Wraith和Dawn生產線將於 2023 年結束,目前已中止全球買家訂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8/2022)
字級設定:
為迎接一個電動化新時代的來臨,勞斯萊斯(Rolls-Royce)選擇先讓兩款車說bye-bye!上周,勞斯萊斯台灣總代理盛惟公司,發表全球限量35台的Wraith雙門轎跑車特殊紀念版Black Badge Wraith Landspeed,公關人員有感而發說到:這將是Wraith最後一次在台灣發表,因為接下來,因應電動化趨勢,Wraith將被全新純電轎跑車Spectre取而代之。

事實上,稍早勞斯萊斯已宣布將中止Wraith和Dawn的生產,事實上,勞斯萊斯也已讓這兩款車逐步淡出市場, 2021 年 4 月 Dawn 和 Wraith 將從其美國勞斯萊斯的產品陣容中撤出,而台灣應該也是。近日,勞斯萊斯再向歐洲車媒表示,這兩車型的生產都將於 2023 年結束,而公司也沒這兩款車直接後繼車的生產計劃。

勞斯萊斯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向歐媒Autocar表示,勞斯萊斯已經關閉了這兩兩款車的訂單,最後一台Wraith和Dawn可能在 2023 年初,就會從勞斯萊斯生產線上下線,這比起純電動的Spectre推出時間早了很多。Müller-Ötvös補充說到,Spectre 將在 Rolls 的陣容中填補 Wraith 的角色。

Spectre是勞斯萊斯轉型純電動車品牌所跨出的第一步,它希望在這個10年結束之前,就能達到純電動的目標。Spectre的產品細節目前仍是勞斯萊斯的極機密,但市場有傳言稱它和 BMW iX M60 共享零件。iX這台純電動跨界休旅車,在運動模式下,可釋出 6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1100Nm的扭力峰值,這數據對勞斯萊斯車款來說,將會十分受用。

Dawn 和 Wraith 退場,一方面是因為排放法規愈來愈嚴格,再加這兩台車使用的平台已嫌老舊,兩台車使用的是2008 年首次亮相的 BMW 7 系的平台,如今是功成身退的時刻,它們退出之後,讓路給全新的電動車,而全新的 Spectre則是第一部加入電動化產品陣容的新世代車款。

除了目前勞斯萊斯喊出:到 2030 年要實現全面電動化之外,目前還不清楚勞斯萊斯的未來將會怎麼賣,只知該公司擁有一個新的豪華車平台 Architecture of Luxury,該平台支援其最新車型,包括純電動的 Spectre。而Wraith 和 Dawn的停產將讓 勞斯萊斯有時間更專注於為其餘車款的電動化,如今因為有共享的平台架構,將更容易達成此一任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