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需要司機的勞斯萊斯Black Badge Chost,黑化改裝、性能升級、最大馬力600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0/2022)
字級設定:
過去勞斯萊斯(ROLLS-ROYCE)不會是那些年輕多金買家的菜,車主年齡層一向是偏高,但是Dawn雙門敞篷跑車和Wraith雙門轎跑車加入產品陣容之後,讓勞斯萊斯的車主走向年輕化,事業有成的年輕買家紛紛加入RR車主行列。不過勞斯萊斯目前正在轉型中,逐步走向電動化,因而原廠已宣布Dawn和Waith停產,將由去年9月全球首發全新世代純電動車Spectre所取代,但是pectre要等到2023年才會量產上市,台灣導入時間可能要等到4月。

為滿足年輕買家的駕馭需求,台灣總代理盛惟公司特別導入一台添加Black Badge黑色視覺改裝套件而具有運動化和個性化魅力,同時採標準軸距非常適合自駕的Black Badge Ghost, 售價為Ghost 標軸版 19,350,000,加上Black Badge台灣專屬套件,報價4749000元,全車報價為 2409.9萬,配合新車上市,車商也備妥1:18的Black Badge Ghost的 模型,限訂車的車主選購,報價85000元。

事實上,Black Badge Ghost是勞斯萊斯在去年9月間全球首發的特仕車,台灣導入的Black Badge Ghost還加了所謂的台灣專屬套件,那是指原廠Black Badge黑化套件之外,再加上頭枕刺繡 RR Logo,以及五人電動座椅含後座按摩椅,還有客製化內裝,包括 鑰匙皮革客製化,以後座專屬的餐桌。

依照慣例,Black Badge的車子,裡外都會改採黑色或深色塗裝,並用於前格柵、廠徽、側框、引擎蓋的裝飾和排氣尾管。抵台展示的Black Badge Ghost,是以銀灰的主色,加上從引擎蓋上一直延伸到後廂的黑帶塗裝,按品牌的官方說法。為呈現最深邃的黑色,車身黑色烤漆在烘乾之前,原廠還會先將100lbs (45kg) 的霧化塗料噴在帶靜電的白色車身之上,塗上兩層清漆,之後再由四名勞斯萊斯巧匠構成的噴塗團隊進行手工拋光,最終形成品牌標誌性的高光澤鋼琴黑色。而整個工序要3到5小時。最後在車身腰線腰線(Coachline)上,以手繪方式勾勒出與車身色呈現強烈對比腰線,如今日展示的車款,就是採用藍灰塗裝的腰線。

此外,Black Badge Ghost也換裝Bespoke客制化製作的21吋複合式輪圈,它延續了Black Badge風格,每個輪輻均由位於三軸之上的22片碳纖維組成,每片碳纖維在輪輻外邊緣向後折,共形成44片碳纖維,以提升強度。為凸顯材料卓越品質與非凡的表面效果,車輪採用淺色漆噴塗以保護飾面,同時,仍然可觀察到這款車框先進獨特的碳纖維結構。而輪圈內也配置專屬的藍色煞車卡鉗。

內裝材質延續品牌一貫的手造工藝,Black Badge Ghost由勞斯萊斯的工匠採用精細的編織技藝,在碳纖維和金屬纖維織料上織出鑽石菱紋。內裝襯底採用多層實木,內裝頂層表面先用黑色鋪墊,之後再墊上科技纖維層。為保證飾面光滑平整,原廠宣稱所有部件都經過一小時的100度高溫處理,再進行噴砂,預處理過後進行六層噴漆,手工打磨拋光後再進行組裝。

黑化的概念也發揮在車內金屬件,設計團隊透過降低金屬部件的亮度,來凸顯Black Badge Ghost黑化的神祕感與魅力。儀表台上的車內鐘錶指針尖端及12、3、6和9點鐘的數位顯示採用暗色鍍鉻裝飾,錶盤呈現簡約美感。鐘錶兩側為全新Ghost 獨有的創新設計—星光飾板,採用850顆點點繁星環繞著散發幽幽光芒的無限標識,星光飾板位於副駕駛一側,下方安裝152支LED燈源可點亮星光飾板,內飾燈光關閉時星空與標識完全隱形。其色調與車內鐘錶和儀錶照明和諧一致,而為保證標識光源均勻,原廠也宣稱它的LED燈源採用厚度為2公釐的光導,表面配有超過9萬個鐳射蝕刻點,不僅保證標識被均勻點亮,更模擬星空閃爍效果,和點點繁星的星光頂篷相互呼應。

在動力和底盤的部分,Black Badge Ghost 採用勞斯萊斯專屬全鋁平台架構,此一平台曾在勞斯萊斯八代Phantom 首次應用,其車身結構不僅強度高,而且靈活性和可擴展性強。因而 Ghost 能夠配備四輪驅動、全輪轉向和平面懸吊系統(Planar Suspension),避震彈簧也 做了升級,搭載更為靈活精準的空氣彈簧,可在高速過彎時防止車身側傾。

而動力仍是採用Ghost原有6.75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但經過調校,馬力提升29馬力,最大馬力提升至600ps(603hp),扭力增加50Nm,達到900Nm。此外,Black Badge Ghost 採用全新排氣系統,六出尾管最左和最右的尾管都有控制閥門,可強化引擎排氣聲浪,使之更為渾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