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性能第2彈GR Corolla全球首發,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釋放268匹馬力匹配6速手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6/2022)
字級設定:
繼GR Yaris之後,TOYOTA再在性能領域中,帶來另一個驚喜,讓GR Yaris強悍的1.6升渦輪增壓直列三缸引擎再度發功,推出全新GR Corolla性能化掀背車。



GR Corolla搭載代號G16E-GTS的三缸引擎,最大馬力268hp,扭力值為360Nm,而同一動力在GR Yaris之上,馬力輸出為257hp,這顯然是刻意讓兩台車有著性能表現上的區隔,儘管原廠並未公布性能數據,雖然GR Corolla車重高於GR Yaris,不過相信這樣的動能,GR Corolla在0到100加速上,仍會有優於GR Yaris的表現。而教人意外的是變速箱,僅只有6速手排變速箱,先前各方預測會同步推出8速自排變速箱。

此一變速箱搭配GR-Four全輪驅動系統傳輸動力,但沒有中央差速器。相反的,它在傳動軸和後差速器之間,採用離合器套組。不過選購Circuit Edition賽道版本,前後軸會標配Torsen限滑差速器。

除了 LSD(為性能化套件的一部分,專供高性能車款使用)之外,Circuit Edition賽道版還配備了鍛造碳纖維車頂、通風式引擎蓋、不同風格的後擾流翼、絨面皮革座椅,以及上頭鑴刻TOYOTA總裁豐田章男的車手角色暱稱'Morizo字樣的排檔桿頭,此一配備僅只在 GR Corolla 的首發年才有。

一如 GR Yaris,GR Corolla 的 GR-Four四驅系統能夠在運動化駕駛模式下,以 30/70 的前後軸扭力分配,對後輪進行扭力的分配調整,正常模式下為 70/30,Circuit賽道模式則為 50/50。

車身前後都有加寬爆龜的輪拱,內置18吋多輻式輪圈,搭配 235 mm的米其林 Pilot Sport 4 寬胎。車頭前方的格柵開口,比標準版本的Corolla大很多,兩側是加大的進氣口。最不尋常的設計在車尾,有不同形狀的中出三重排氣尾管。TOYOTA表示,這樣的配置目的在於降低回壓,是讓G16E-GTS 引擎動力值有所提升的關鍵技術。除了更寬的輪胎,GR Corolla也重新調整避震彈簧、避震器和​​防傾桿,前輪煞車系統配置四活塞卡鉗和 355mm的通風碟,後輪則是雙活塞卡鉗和 300mm的煞車碟。

座艙內的變動主要在於更換 GR性能車專用的 12.3吋數位儀表,可顯示不同的駕駛模式、渦輪增壓壓力和檔位等資訊。另外配置短行程的手排排檔桿和復古式樣的機械式手煞車。中控資訊娛樂系統顯示,配置的是 8吋 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