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排車將復興再起?TOYOTA確認應粉絲的要求將推出Supra六速手排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8/2022)
字級設定:
手排車如今已是極少數民族,更何況電動車時代來臨,手排更無立足之地。不過近年TOYOTA旗下Gazoo Racing賽車運動部門先後推出GR Yaris和GR 86手排車型,手排車似有復興再起之勢,數月之前,市場直有傳言,TOYOTA也可能推出Supra的手排車型,近日TOYOTA官方已確認此事,


TOYOTA旗下的新世代Supra於 2019 年推出,它和BMW的Z4共技術資源,包括動力底盤和傳動系統,主要動力選項是來自於BMW最大馬力 335bhp的 3.0 升直列六缸引擎,而2020年入門車型配備2.0 升四缸引擎加入車款陣容。不過由於結盟與資源共享,所有Supra車型在技術上都與Z4相同,目前都是採用8速ZF自手排變速箱。 然而Supra的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如保時捷 718 Cayman GTS和BMW M2 Competition,都提供手排的選項,連TOYOTA自家的86也有手排可選擇。

TOYOTA表示,Toyota Gazoo Racing 的買家和死忠車迷都已經達意見,而我們也聽取了他們的意見,配備全新客製化手排變速箱的 Toyota GR Supra 即將問世。

被討論中的新變速箱,市場多半認為是六速變速箱,與 Gazoo Racing 的其他跑車如GR 86 和 GR Yaris一樣,只不是供應商尚未敲定。而且目前也不確定四缸和六缸車型是否都會配上6速手排。而BMW僅只限直列六缸跑車 M2、M3 和 M4提供手排選項。同時也不確定未來底盤和動力系統是否因應變速箱的不同而必須做調校。

到目前為止,TOYOTA只公布一張預告圖,Supra手排將在車尾有一個新的紅色 Supra車銘牌以資識別,而TOYOTA也承諾他們已為為愛好者提供更接近 Gazoo Racing 的東西。 而Gazoo Racing 的DNA也將會強化車主的駕馭體驗。而更多產品細節將在未來幾周內陸續公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