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規劃增加泰國電動車產能,當地電動化腳步持續加速
AUTONET記者:Ginny(05/03/2022)
字級設定:
TOYOTA泰國近日宣布,已與國家簽署了一項鼓勵電動車生產的獎勵措施與相關協議,而泰國的財政部也聲明表示,這項與車廠簽下的獎勵措施,將包括減稅、補貼等等,目標便是幫助降低電動車價格,讓電動車更加平易近人,對於車主也更有吸引力。

 
bZ4X
 
泰國財政部方面表示,泰國最大的汽車生產品牌,就是TOYOTA,同時,光是品牌銷量,就佔了泰國汽車市場的三分之一左右,而這次與車廠的協議,可讓泰國電動車更加普及化;對於TOYOTA來說,車廠也正在考慮規劃今年年底之前,在泰國推出bZ4X電動車型。

同時,財政部方面還指出,除了鼓勵TOYOTA增加電動車產能之外,也與中國車廠長城汽車、以及上汽集團旗下的正大汽車簽署了類似的協議,而且,預計今年至少還會有五家車廠加入這項電動化計劃。

而針對目前電動車普及方面,泰國的工業聯合會也表示,目前在泰國註冊的電動車約有260,000輛,雖然根據財政部預計,今年將再售出約20,000輛的電動新車,但這樣的數字,也將僅佔所有汽車總數的一小部分而已。

另外,泰國政府的目標,還規劃到2030年之前,每年生產725,000輛電動汽車,將佔當地汽車總產量的30%比例,而對於車廠來說,也就表示,泰國將繼續採取更多支援電動化的政策,車廠東南亞最大、世界第11大汽車生產基商的地位也將難以取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