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拉利老闆預告品牌首部休旅車Purosangue將配備動能強大的全新V12引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22)
字級設定:
上周法拉利(FERRARI)宣布將為一款“能改變遊戲規則”的新車,推出一顆全新的 V12 引擎,品牌並沒有明確表示這台新車是否就是品牌的首部休旅車 Purosangue,不過法拉利的執行長Benedetto Vigna則為大家解開謎團,他透露全新的 Purosangue 將配備強大的 V12 引擎。

根據Benedetto Vigna 所說,該公司已測試過幾種動力系統的選項,但最終還是選擇了 V12 來推動全新的跨界休旅車。他向路透社表示,很明顯地 , Purosangue需要 V12,他稱此為市場的正確選擇。雖然 Purosangue 一直是法拉利的極機密產品,而且法拉利對於它的動力系統配置也是秘而不宣 。

先前相關的市場謠言指稱Purosangue將採用V6 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甚至有可能採用V8引擎,但是這些動力的現在看起來,可能性都不大。Purosangue全車系也許可以有其他一系列引擎的選項,但 Benedetto Vigna 的說法,並沒有預告 Purosangue 可能會有其他的動力系統。

Benedetto Vigna 也沒有透露該車型的產量或價格帶,但他明確表示,該公司記得維持獨特性的絕對必要,毫無疑問,未來 Purosangue SUV的產能會十分有限。而 V12 也應該提供充裕的動力,如果採用其他一系列的動力系統,那就會降低這台車的獨特性。

Purosangue 將會是法拉利品牌的再出發的重要戰略點,但是它的產出上時間,一再延後,排在FF 和GTC4Lusso等車款之後。它也落後其他同級的豪華品牌,近年法拉利的競爭品牌競相推出高檔且配置大馬力的SUV休旅車,而且在市場上大賣特賣,像是Lamborghini的Urus,還有賓利的Bentayga,顯然豪車買家對休旅車是樂於買單的。

法拉利目前尚未宣布該車型的具體發表日期,但我們將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候可望能看到這款品牌宣稱能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車款的動力系統首次亮相,因此,推估 Purosangue有望在年底之前亮相且進入量產,預計 2023 年開始交車,如果不會限量生產,那麼它未來很有可能成為法拉利品牌最暢銷的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