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一世代3系列將轉型電動車,BMW執行長預告3系列EV將採用全新Neue Klass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0/2022)
字級設定:
BMW推出全新的電動車台Neue Klasse,此為德文,英文意思為New Class,,未來BMW新世代電動車初期都採用此一平台,而此一平台的推出,正代表BMW將進入品牌電動化戰略的新篇章。該平台架構目前正在開發中,預計 2025 年純電動的3系列將率先用此一平台,BMW的執行長 Oliver Zipse 最近向媒體證實,藉由此一全新平台,BMW初期將著重於中型豪華車款。

Oliver Zipse 在上周四舉行的汽車製造商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Neue Klasse 將於這個10年的中期,在BMW位於匈牙利的全新工廠投產。基於此一新平台的車子,都將只配置純電力驅動系統,這和先前有關Neue Klasse 也將支援內燃機車型的報導和傳正巧相反。Oliver Zipse 解釋說,當此一平台投放到市場時,將先集中運用在 3 系列的各車型上,該平台架構下,將先只開發單一尺寸大小的車型,配備單一動力系統。

3系列之後,BMW將會再擴大 Neue Klasse 的適用範圍,會運用到其他級距的電動車。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引述與BMW關係密切的消息靈通人士的話指稱,BMW將推出以該平台架構為基礎的全系列零碳排放車款,從大容量車型到特別的高性能車款。此外,BMW的內燃機車款,則會繼續採用其他原有的平台。

3系列純電車將於 2025 年上市,它和日前才在中國發表的 i3有相當大的不同。i3是以現有的 3 系列加以改造,改而配備電力驅動系統,它不是用電動車專屬的平台,這款中國市場限定的電動轎車配備 66.1 kWh 的電池模組,每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526 公里,數字是採中國的 CLTC 測試標所測出來的結果,常它的數字都會比較漂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