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汽車Ioniq 6公布最新預告圖,車頭正式亮相具極佳空氣力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9/2022)
字級設定:
接連著三波的預告,現代汽車(HYUNDAI)全新電動房車Ioniq 6今日釋出發表前後一張預告圖,終於讓大家看清楚它的面貌,這是車頭局部照,果然讓人身耳目一新。 2020年現代汽車就已發表了Ioniq 6的概念車型Peophecy,而今日所見,Ioniq 6的車頭顯然沒有Prophecy那麼時尚華麗,反而比較復古,當然車頭還是有幾分類似於保時捷930世代的911,只是少了蛙眼燈。預計它將台北時間6月30日將會正式發表。

這台號稱會是TESLA的Model 3最強競爭對手的電動四門房車,最新預告圖顯它有著數位像素化的LED日行燈,以及圓潤設計的箭保桿,顯示它藉此取得較佳的空氣力學,加上前天原廠公布的四張外觀局部照,包括轎跑風格的車頂線條,寬大的第三煞車燈等。顯示Ioniq 6和Ioniq 5一樣,結合了數位像素化設計的主題思維。

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核准道路用車可配備車側結合攝影機的痰擬後視鏡,Ioniq 6 也將揚棄傳統的車外後視鏡,這也將讓它有更好的空氣力學,並可減少風切噪音的形成。而且車門把手也採隱藏彈出式的設計,維持車側造型的平整化,另有平整化的底盤,這些空氣學設計其實已出現在Ioniq 5電動休旅,它的Cd值為0288,顯然Ioniq 6會有更好車在不使用時與車身保持齊平,進一步改善了氣流。當然,我們已經在Ioniq 5上看到了這些功能,它的 Cd 為 0.288,可預見Ioniq 6的風阻係數會更低一些,因為它沒有Ioniq 5那麼高。

現代汽車表示,明天只會展示完整的設計,技術規格的公布則還要再等一些時候。據悉,Ioniq 6的車長比最初概念車的設計長了2mm,以實現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另有小道消息指出,它的保桿重新設計也是為取得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而且為擴大最大續航里程,它也換上比原本概念車容量更大的77.4 kWh電池模組,在座艙內, Ioniq 6的數位儀表和中控資訊娛樂系統,則採用更加薄型化的面板。

根據報導,韓國現代牙山工廠的量產生產將於 7 月開始,因此預計將在年底前向客戶交付首批新車,發表會中,Ioniq 6將會推出配備雙電動馬達的最昂貴的車型,並具備四輪驅動,最大馬力可達到300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