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媒體報導ASTON MARTIN將拋售股權造成股價暴跌至歷史新低,傳沙烏地阿拉伯基金有意入主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22)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先前曾提出警示,由於品牌旗下的限量超跑Valkyrie交車延後,造成公司獲利低於預期。而上周根據英國《金融時報》 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正在和ASTON MARTIN進行初期談判,討論收購該公司可能價值 2 億英鎊(2.435 億美元)的股份。此一報導一出,造成ASTON MARTIN上周四股價暴跌,來到歷史新低。

上周四,ASTON MARTIN在英國倫敦金融期貨交易市場股價一度大跌20%,來到歷史新低,後來在該集團否認媒體報導之後,股價跌幅收斂來到9%。事實上,英國《金融時報》是引用四名相關人士的話指稱,ASTON MARTIN正尋求為其下一世代新車籌募額外的資金。不過ASTON MARTIN否認此報導並表示,他們會定期審查其他可行的融資方案。ASTON MARTIN這家倫敦上市汽車製造廠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近 68%。

自2018年底首次公開募股以來,ASTON MARTIN的營運曾經歷了一段坎坷的歷程,因疫情關係,造成營收大減,2020年曾大幅裁員,以節省企業支出,同年獲得英國富豪Lawrence Stroll的5.4億英鎊的資金挹注,並接著任ASTON MARTIN董事會執行董事。爾後賓士AMG總裁Tobias Moers接手執行長,但營運仍未見起色,5月間,才由Tobias Moers下台,改由前法拉利工程拒師Amedeo Felisa接手。

上周四,ASTON MARTIN已表示,將會加速超跑Valkyrie交車速度,而整個管理團隊會更專注於2023年將推出的各種新車型。而 根據英國車媒Autocar上周三的報導指稱,ASTON MARTIN正在尋求籌集新的資金,車廠宣稱目前有兩家主要競爭者,其中一個與沙烏地阿接伯的基金有關,另一個則是美國的投資基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