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rand Vitara在印度復活了?SUZUKI推出全新油電跨界休旅掛名Grand Vitara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3/2022)
字級設定:
7月1日TOYOTA在印度發表印度限定的油電跨界休旅Urban Cruiser Hyryder,係由SUZUKI和TOYOTA為印度市場共同開發的跨界休旅,Urban Cruiser Hyryder先行發表,而SUZUKI則在本周發布預告,將於7月20日在印度發表,特別的是它用了2015年SUZUKI已經不再使用的車名Grand Vitara。

SUZUKI Vitara車系自 1988 年問世,迄今共四個世代,第二代和第三代車型改名為 Grand Vitara,第四代則取消Grand,改回Vitara。而在日本和許多市場,則是所有世代都採用Escudo的車名。印度市場專屬的Suzuki Grand Vitara和雙生的Toyota Hyryder都是採用Toyota的TNGA-B底盤平台,動力有兩套,一是SUZUKI所開發結合48V輕油電技術的1.5升輕油電引擎,加上Toyota所開發的1.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身尺碼定位,介乎於Yaris Cross與Corolla Cross之間。

雖然目前Grand Vitara的技術資訊尚未公布,不過從它的雙生車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來看,它的車長4365mm,軸距 2,600 mm,和Suzuki SX4 S-Cross非常相似。SX4 S-Cross最近才在歐洲市場推出新世代車型,但在印度,SX4 S-Cross販售的仍是舊車型,未來Grand Vitara和SX4 S-Cross 將會共同販售而不會將SX4 S-Cross取而代之。

Suzuki本周公布簡短的預告片,展示Grand Vitara薄型化 LED 尾燈,還有Suzuki的廠徽及 Grand Vitara車銘牌。預計正式上市時,Grand Vitara車型將和Urban Cruiser Hyryder 共享大部分車身鈑件,但具備品牌自有獨特的車頭和車尾造型設計。這些差異將讓Grand Vitara外型看起來和Suzuki家族各成員是同一血脈,至於內裝,則將會和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 相同,儀表台將配備 9吋中控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加上7吋數位儀表,還有皮革包覆的內裝和可以選配的天窗。

與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 一樣,Grand Vitara 將配備鈴木的 1.5 升輕油電動力系統,最大馬力 101hp(75 kW / 102 ps),或是粔配備來自結合 1.5 升汽油引擎的Toyota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發動機,總功率為 114 馬力(85 千瓦/116 馬力)。兩種動力配置都採前輪驅動,不過SUZUKI計劃推出四輪驅動車型。

新款 Grand Vitara 將於 7 月 20 日首次亮相,但SUZUKI印度分公司Urban Cruiser Hyryder 已經通過在地Nexa經銷商的官方網站,接受買家預訂,定價預計 8 月公佈。鈴木 Grand Vitara 將與 Urban Cruiser Hyryder 一起在Toyota於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 Bidadi 工廠生產,該公司計劃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讓該車型銷到印度以外的其他國家市場,台灣或許有可能導入。

 
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
 
 
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
 
 
Toyota Urban Cruiser Hyryd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