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和 UP.Labs 計劃建立量身訂製的新創企業
AUTONET記者:編輯部(07/18/2022)
字級設定:
UP.Labs是一種培育新創企業的新模式,保時捷正透過與 UP.Labs 合作來擴展其風險投資網絡。保時捷已經與UP.Labs達成為期三年的合作協議,目標是從 2023 年到 2025 年期間以新型態商業模式,在多個移動相關領域建立六家新公司。新創企業的重點例如預測性維護、供應鏈透明度或數位零售將圍繞著保時捷的核心運作。保時捷投資了數千萬美元的資金,保時捷將擁有這些新創公司的部分股權,以及可在三年後完全收購的選擇權。已經有兩家新創公司的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將在2022 年底之前成立。

「我們希望透過外在力量,強化現有籠統的新創生態系統,」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與IT執行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 說道。「透過 UP.Labs,保時捷可以接觸到國際人才和他們的專業知識。長期目標是進一步提升保時捷在汽車產業轉型期的地位,更重要的是,我們努力爭取更多新的創新資源。」自 2016 年以來,保時捷一直積極尋找並入股約 40 家擁有新商業模式和新技術的新創企業。

這次新合作的不同之處在於UP.Labs 將直接與保時捷合作,開發適合保時捷的新創公司,並在日後可以選擇將他們整併。 「這個概念結合了市場上新創公司自由發展的優勢,例如透過新創公司擁有活躍表現的員工,不但擁有和UP.Labs的直接關係,更可以進一步的了解保時捷。」Lutz Meschke 解釋道。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 UP.Labs 設計了一種新型的風險投資平台。共同創辦人兼CEO John Kuolt 將其描述道:「該平台以新模式和各種誘因結合為基礎,用於了解新創企業的靈活度、創新程度以及企業規模和資源。」UP.Labs團隊由經驗豐富的企業家、產品領導者和技術專家組成,他們與公司合作夥伴共同開發了許多成功的企業。從合作正式啟動以來,UP.Labs 團隊正在追求這一概念,保時捷是第一個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UP.Labs 與 UP.Partners 作為公司財團的一部分,都專注於加速達到未來移動的願景。最近宣布的 UP.Partners生態系統包括一個 2.5 億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Ⅰ (Venture Capital Fund Ⅰ)」,該基金將投資 UP.Labs 推出的公司。

「作為永續移動領域的先驅之一,保時捷正在積極尋找新的解決方案,」Lutz Meschke 強調道:「UP.Labs的方法將保時捷的能力與外部市場誘因相互結合,為品牌創造出令人期待的商業模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