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3 年式福特 F-150 Raptor R 搭載久違的V8動力具備700匹馬力,越野戰力更大幅提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0/2022)
字級設定:
福特(FORD)旗下中大型皮卡F-150,全球最暢銷的皮卡之一,本周品牌推出F150車系有史以來最具侵略性的車型 F-150 Raptor R,無論是外型內裝,或是動力性能,都了大幅度改造升級,以有別於標準版的F150 Raptor, 目前已開放買家訂車,但僅限於美國市場。

進入第十四個世代的 F-150,是功能強大且加速性能驚人的皮卡,2010 年,首度推出性能版 F-150 Raptor ,隨後不斷針對動力和越野能力進行改良,而此次的Raptor R則可說是F150車系的極致性能版

目前市售的F150 Raptor 配備的動力是 3.5 升渦輪增壓 V6 汽油引擎,該動力是於 2017 年福特 GT跑車首次搭載,而F150 Raptor R則是採用更傳統的 V8動力,是一具 5.2 升的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700 bhp(710hp),最大扭力 868Nm,這具動力先前曾經用於福特的Mustang Shelby GT500。為針對越野運動所需,福特改裝部門Ford Performance特別優化這套動力,動調校它的機械壓品,並一新的增壓普利(Pulley),以提升引擎較低轉速域的扭力值。福特尚未公布F150 Raptor R 的性能數據,但預計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將會突破 V6引擎的5.2秒,Raptor R 還配備了 10 速自排變速箱,經過重新調校,使它更具備更優異的越野能力。

性能升級的部分不只於此,雖然強大的引擎似乎是Raptor R 最大的賣點之一,不過福特更強調Raptor R的越野能力。該引擎具有更深的油底殼,以及新的機油冷卻器和過濾器,以提升其耐用性。引擎的進氣流量也增加了 66%,以提升其氣燃比。

新的前軸用更堅固的鋁質結構,有助於提升額外的扭力傳輸,並在惡劣路面上行駛時,可提升其耐用性,同時還具有更粗的鋁製傳動軸。Raptor R 還配備了一個獨特的排氣系統,內含一個具有四種模式的主動排氣閥的設置,包括正常、安靜、運動和 Baja越野等模式。而它的轉向、懸吊剛性和引擎動力傳輸,也有多種模式可選擇設定。個人化模式可以儲存個人操駕偏好,並利用方向盤上的R按鍵,一鍵進入預設的操駕模式。

Raptor R 的後懸吊採五連桿配置,擁有超長的拖曳臂和電子式可調的 FOX Live Valve 避震系統,避震系統可容許前輪行程為 13吋,後輪行程為 14.1吋,而37吋的胎也有助於提升底盤離地高度,以達到 13.1吋。

為了展示這台F-150 的終極版本的氣勢,F150 Raptor R 在發動機罩上還有一個更大的動力圓頂(power dome)、並有橙色塗裝的R徽飾,以及有特殊圖形的前翼。座艙內換上Recaro 運動化座椅,車門和儀表台也加了獨特編織方式的碳纖維飾板,以強化它的激進的氛圍。中控資訊娛樂系統螢幕採12吋螢幕,內建福特最新的SYNC4多媒體系統,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