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NI發表全新電動概念休旅Aceman,揭示MINI品牌新世代電動車款新的簡約造型風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8/2022)
字級設定:
MINI正加速電動化,但MINI車款在造型上仍延續上個世紀以來的設計語彙,MINI今日發表全新的電動概念車Mini Concept Aceman,展現品牌對其未來電動化的造型風格,這款電動車的量產版,未來它的出現將填補MINI產品陣容中 Cooper 和 Countryman之間的空白,這款概念車將於 8 月 23 日在德國科隆舉行的 Gamescom 視頻遊戲大會上首次公開亮相,它的量產車預計2024年上市。

MINI沒有提供有關 Aceman 的機械細節,該公司的宣傳重點全部都放在這台車的設計和科技面板,展示的車款是一台塗裝十分獨特的冰冷陽光綠(Icy Sunglow Green),車身塗裝帶著藍色調性,車頂則是經典的英國賽車綠的金屬色塗裝。

Aceman 是MINI全新的設計語彙「深具魅力的簡約」( Charismatic Simplicity) 的首次體現,這種新造型風格結合了極簡主義和永續經營的環保思維。它是一台純電動跨界休旅車,它的造型基本元素,包括經典的雙廂方正造型,四個車輪位於車身四個角落,並且最大限度地縮減前後懸的長度。

Aceman 的車身尺碼比目前MINI車型最大的汽油版跨界休旅Countryman小一些,它的車長為4050mm,車寬1990mm,相較之下,Countryman的車長為4310mm,車寬2000mm(含車外後視鏡)。Aceman的造型基本上是目前MINI車款造型的進化,但變得更簡約俐落,由於是電力驅動,車頭不需要大型水箱護罩格柵,因而它進化成為一塊封閉式面板,一如許多純電動車,這塊面板上半結合了LED的發光照明,會顯示英國國旗的圖像,頗具戲劇效果,下半則是Aceman的車銘牌,整個面板加了綠色外框,開啟車燈時,這個綠色外框也會光,如霓虹燈一般,耀眼迷人。、

Aceman車頭仍配置MINI品牌經典的LED圓燈,但是外框是LED日行燈,它的造型是有稜有角,整個燈組呈現出來的視覺擺脫過往的圓潤可愛的印象。車身下擺到輪拱,皆採厚實的防刮飾條。車頂配有青銅色且結合英國國旗形狀的車頂行李架。足下是20吋的圈胎,輪圈採五輻式內彎造型的設計 ,呈現迷人的視覺效果。車尾的設計,黑色擾流尾翼安放在後窗上方,呈現一種優雅的風格,尾燈則和車頭燈組相仿,同樣有英國國旗的燈形。

明亮而簡約的造型設計也延伸到座艙內,儀表台配置和設計援用MINI原始設計,儀表台做了簡化,雖仍採傳統的圓形設計,但儀表和中控螢幕整合為一,變成一個多功能OLED顯示螢幕,OLED面板薄形化而且具有廣色域、高亮度與高對比度,反應快也更省電,具備更高的娛樂功能,而螢幕下方是一排實用的實體按鍵,包括電子式手煞車、檔位選擇器、駕駛模式選擇鍵和音量調控鍵。儀表的資訊顯示不在螢幕上,而是附上一個投影器,可將行車相關資訊投射在儀表台上方。

Aceman還有一項和車主互動的功能,當車主靠近Aceman ,車外的照明會發光並追隨車主,同時會依據人與車的距離遠近變化而發出不同的聲音,車頭燈甚至會有眨眼效果,會和車主互動,當車主開啟車門時,會有光線自動投射到車身前方地面,具有迎賓的功能,為車主照亮地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