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電動車展開全面攻勢從四輪跨足二輪,攜手荷蘭自行車廠合資打造電動自行車新品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4/2022)
字級設定:
 
Porsche eBike電動自行車驅動系統
 
保時捷(PORSCHE)的電動車攻勢銳不可當,Taycan和Taycan Cross Turismo車系全球熱銷,成功搶下灘頭堡之後,接著將推出Macan EV電動車型,並同步開發以SSP平台為基礎的大型豪華電動SUV。為發椙揮在綠能車的整體戰力, 8 月 1 日,保時捷和荷蘭知名的電動自行車製造商 Ponooc Investment BV成立兩間合資公司,以強化保時捷在電動自行車領域的戰力,為此,近期保時捷也大事收購一些歐洲自行車公司股權。

 
Porsche eBike SPORT
 
合資成立的第一間公司Porsche eBike Performance GmbH ,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奧托布倫(Ottobrunn),將為兩輪車開發電力驅動系統。其中包括電動馬達、電池和連接系統解決方案所需的軟體架構。而另一間公司是位於斯圖加特的 P2 eBike GmbH,由保時捷提供後勤支援,計畫從這個10年中期(即2025年)開始使用自家開發的驅動系統,推出新一代保時捷電動自行車。

保時捷公司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財務和 IT 執行董事會成員 Lutz Meschke表示,我們看到保時捷在電動自行車領域的巨大潛力。這也是為何我們會=不斷擴大在這一領域投資的原因。

保時捷品牌下的電動自行車驅動系統,除了有保時捷已入主的 Fazua 公司所開發的小型驅動系統,還有Porsche eBike Performance GmbH將開發和生產性能=特別強大的 eBike 驅動系統。這兩個產品類在未來也將會供應給全球電動自行車製造廠商使用,新成立的合資企業將擔任技術合作夥伴。電力驅動系統將用於保時捷自家生產的電動自行車,以及其他品牌的電動自行車。

近幾個月,保時捷已收購了多家電動自行車公司的股份,除了克羅埃希亞的電動自行車品牌 Greyp,還有包括 前面提到的 Fazua公司。6 月間,保時捷還將其在Fazua公司的持股比例從 20% 增至 100%。Fazua 企業總部位於慕尼黑,是專家口中稱之為“輕型”電動自行車的原創者,現在它將併入 Porsche eBike Performance GmbH。

除了合資活動之外,保時捷還將繼續與其長期合作夥伴 Rotwild 合作開發其現有的電動自行車車型,2021 年 3 月,該公司推出了保時捷 專屬的eBike Sport 和 Porsche eBike Cross 兩款電動自行車,以匹配自家的Taycan Cross Turismo電動跨界跑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