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對銷售衰退而不得不停產的殘酷現實,NISSAN北美宣布Maxima將於2023年中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22)
字級設定:
在SUV當紅而熱度不減的同時,全面電動化的時代也近了。許多上個世紀以來的經典大型四門房車,一一被迫退出市場。像是北美地區,Buick的LaCrosse、 雪佛蘭的Impala和福特的 Taurus等,都已宣告走入歷史,最近TOYOTA推出新世代的Crown,兼有休旅和轎跑的多重功能,而原本TOYOTA的大型房車Avalon,也就而淡出市場。而NISSAN從上世紀在美銷售多年的大型房車Maxima,本周也宣布2023年中,也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IMs Concept
 
本周NISSAN在一份簡短的聲明中表示,Maxima 是日產在北美最具傳奇色彩的銘牌之一。今天,我們向我們的員工、供應商和經銷商宣布,當前一代的 Maxima將於 2023 年年中停產。做為 「Nissan Ambition 2030 」品牌戰略計劃的一部分,公司正在優先考慮電動車和先進的技術,到 2030 年,NISSAN銷售的車款有 40% 將是純電動的,其他則是更多的是電動化車款。此外,今年稍早些時候,NISSAN在密西西比州的 Canton組裝廠也已宣布將推出兩款全新的純電動車型。”

不過更有趣的是,Maxima 似乎未來最終還是會再回歸市場,NISSAN表示,請繼續關注Nissan Maxima 未來的新聞動態,因為我們透過令人興奮的車型和科技創新,為Maxima未來旅程提供支持。

Nissan的聲明頗耐人號尋味,因為自 2017 年以來,Maxima 的銷售量逐年下滑,當年公司在美國市場一年售出 67627 台, 但次年銷量下便大幅衰退至42,337輛,接著在 2019 年暴跌至 35,076 輛。隨著 2021 年銷售量再下降至僅16,386 輛,而近期衰退幅度變得更加劇烈。

至次未來Nissan要如何讓Maxima復出,還有待觀察,不過2019年Nissan曾推出一台IMs概念車,是一台中型純電動跑旅,兼有房車和跨界休旅雙重特色,未來它若量產,或有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Maxima。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