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純電動休旅 Enyaq iV 2023 年式小改款提前亮相,奢華與續航力全面提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9/2022)
字級設定:
可能在明後年導入台灣市場的SKODA純電動休旅Enyaq iV,在歐洲市場接單和銷售都十分 亮眼,而SKODA原廠近期即將推出2023年式小改款,今日官方照提前亮相,新年式小改款號的Enyaq iV將有多種全新套件可供選擇,使其更加奢華舒適,並具有更高的休閒機能,同時它的充電速度和續航力更將有大幅度的提升。


今年稍早SKODA才針對Enyaq iV發布小改款訊息,將提升它的充電能力。而本周再公布第二波的改款內容,為這台電動休旅增加了更多額外的配備和新科技,同時對其電池系統進行了改良。2023年式 Enyaq 車型的主要改良在於導入了四種全新可選配的套件,同時捆綁了許多新的配備。四種套件包括:Clever Package智能化套件、 Plus Package增值套件、Advanced Package先進套件、 Maxx Package極致套件。.

Clever Package在英國報價 2,755 英鎊,包括Keyless免持無鑰匙上下車、手機無線充電、加色車窗和玻璃儲物箱。主動式定速巡控制系統、交通擁堵輔助系統和盲點偵測等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全部到位。另外還追加可加熱前排座椅、雙輻式皮革包覆可加熱方向盤和三區恆溫空調。Clever 套件也是更高規格 Sportline Plus 車型的標配。

Plus Package報價 4,830 英鎊,它也是 Sportline Plus車型的標配,配備體感式電動尾門和 LED頭尾燈。座艙內部有一個電動可調駕駛座,具有記憶功能和電動可調腰靠。另外加了緊急煞車輔助和車道偏離輔助等一些附加駕駛輔助功能。

Advanced Package售價 6,980 英鎊,該套件增加了抬頭顯示器、SKODA的“Crystal Face”可發光式車頭格柵、 附加熱功能的 前擋風玻璃和可加熱座椅,再加上音響升級。

Maxx Package最昂貴,報價 9,375 英鎊,它增加了附記憶功能的電動可調前排座椅、前排座椅有電動可調腰靠和駕駛座椅的電動按摩功能。另有一個鳥瞰攝影鏡頭和停車輔助系統。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和 3 輻式皮革包覆並可加熱的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也納入。

斯柯達還擴大了單一選項的範圍,包括全景天窗、隔板和通用充電器等。Enyaq 的電池系統也進行了優化更新,斯柯達聲稱這可以帶來更高的效率。 在今年早些時候 Enyaq 對其充電速度進行了一些調整。入門級的Enyaq iV 60可以接受高達120kW的充電速度,這比首發車型的100kW系統有了不小的提升。頂級 Enyaq iV 80車型 最大充電功率也從 125kW 提高到 135kW。這是繼 2021 年 12 月更新直流充電標準之後,將 Enyaq 80 車型的充電容量從 50kW 提高到 125kW。

最新的電氣系統顯著提高了 Enyaq 的充電速度。作為參考,過去需要 38 分鐘的 125kW 充電才能將 iV 80 的電池充電至 80%,但ASKODA的新 135kW 系統已將其縮短至 29 分鐘。

為了再提升改良的充電系統,SKODA在 Enyaq 上導入了一種新的電池保養模式。它在車子到達充電站之前,會將電池設置為最佳溫度,SKODA表示這將有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該系統通過汽車資訊娛樂系統上的新表單進行控制。買家也可以從汽車的資訊娛樂系統中獲得更多數據。現在,當路線被編程時,衛星導航系統將在到達時顯示估計的電池剩餘續航里程,SKODA表示這將讓駕駛者更容易計劃旅程中的充電站。

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車型 Enyaq iV 80x 的“牽引模式”設置有一些額外的駕駛輔助科術。SKODA表示,該系統會自動管理傳遞到前後電動軸的扭力大小,​​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在濕滑條件下的抓地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