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跑最快的電車是它? 保時捷Taycan Turbo S創下紐柏林賽道量產電動車單圈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1/2022)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電動跑車Taycan全球熱銷,保時捷為證明Taycan不只是具有強大的續航力和充電能力,它的加速也會是同級車之最,派出賽車手駕馭Taycan,開上紐柏林賽道以取得性能的印記,品牌今日宣布,品牌試車手 柯恩(Lars Kern) 駕駛 Taycan Turbo S,在紐柏林北方賽道創下 7 分 33 秒的單圈最速紀錄,保時捷宣稱:不曾未有過量產電動車在紐柏林北環賽道能跑得比它更快。

2019年,Taycan上市之前,以試裝車曾在紐柏林北環賽道寫下電動量產車的單圈最速紀錄,為7分42秒,不過2021年9月間,特斯拉(TESLA)旗下的Model S Plaid則以7分35秒改寫保時捷Taycan所創下的紀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聲稱Model S Plaid曾創下 7 分 30.9 秒的紀錄,但並未獲得第三方公證單位的得認證。

保時捷表示,這款Taycan Turbo S配備了新的性能化套件和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除了所挑戰時需的防滾籠架和賽車座椅之外,它是一款完全合乎標準的量產車。它的車重也與量產車相同。此次挑戰還有一名公證人在現場驗證該車款在全長 20.8 公里的賽道上如何創下新的紀錄時間,最後由德國萊茵 TÜV 認證,破紀錄的公路車是標準的量產車型。

Taycan Turbo S搭載的性能套件包括 21 吋RS-Spyder 輪圈,並配備經過道路認證的 Pirelli P Zero Corsa跑車胎,現在為 Taycan選用配備,它們的膠料與賽車輪胎的膠料相似。性能化套件的另一個項目是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的軟體更新,使它和跑車胎能更協調搭載。該系統的即時數據分析和同步 Taycan 的所有底盤系統。

破紀錄的試車手柯恩表示,過去只有純種超跑才有能力開進 7分33秒內,此次有了新的性能化套件,使我更有能力推進,操駕更加精準和敏銳。

目前此一性能化套件,由保時捷的 Porsche Tequipment 改裝部門供應,但它目前僅供應德國市場,並且僅適用於 2023 年式的 Taycan Turbo S 。這些車於 2022 年 7 月下旬開始生產,而性能套件本身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前單獨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