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小改款Urus美國派克峰登山賽創下量產SUV最速紀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1/2022)
字級設定: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派克峰(Pikes Peak)登山賽車,也是全球各主流車廠用以展現自家性能車的表演舞台,那就像是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紀錄挑戰,又或是英國Goodwood的速度嘉年華會丘陵賽車,對買家來說,挑戰成功無異於車款性能最具說服力的標。Lamborghini今日宣布旗下的高性能休旅Urus,在2022派克峰登山賽中,創下量產SUV的最快紀錄,比前一紀錄保持者還快18.84秒。

事實上,Lamborghini這項成功挑戰是今年6月就達成了,只是車廠一直密而不宣, 6 月間,Urus參加派克峰國際登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的第 100 場比賽時,Urus 的新車型締造量產版SUV休旅的賽道最速記錄,它在 10 分 32.064 秒內完成了 156 個山道過彎。上次紀錄是在2018 年,由賓利的Bentayga 以 10:49.902 的成績奪得冠軍。

Lamborghini技術長魯文·莫爾 (Rouven Mohr) 表示,在派克峰的自我挑戰測試中,確認了「掌控一切變數」(expect the unexpected)的Lamborghini品牌精神,並展現我們即將推出的新款Urus的出色性能。”

破紀錄的 Urus 配備的動力是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同時換裝倍耐力特別為新車開發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 性能胎,它是原來Urus配胎的進化版。此外,車內也有一些因應挑戰賽的改造,包括防滾籠架,有六點式安全帶的賽車座椅和車內內建滅火系統。

來自倍耐力(Pirelli)的 試車手 Simone Faggioli在創紀錄活動中,負責駕馭 Urus。他曾在2018年創下後驅車在此登山賽的最快紀錄。

Lambirghini 也確認了這款小改款 Urus 將於 8 月首發,品牌在那個時間將發表Urus兩個新車型,再加上小牛Huracan 衍生的新車型。據悉,其中一款新的 Urus 車型是Urus改款更新後的 Evo 車型,先前網路曾流出它的間諜照,顯示它在造型的調整包括,引擎蓋和後葉子板上有新設計的通風口。據悉,Urus仍將繼續使用原來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引擎,但調校之後機,動力輸出有可能會更大。

在 8 月首次亮相的另一台 Urus目前更是個謎,市場有一說,它有可能是Lamborghini的插電式復合動力新車型。而在本月將在加州舉行的蒙特利汽車周()車展中,大家應該可以看到一或兩款Urus新車型。

Urus 是Lamborghini目前最賺錢的車款,2022 年上半年,品牌全球交付了 5,090 輛,其中 有61% 是 SUV。在 2021 年全年營收中,Urus 是該品牌的最暢銷車款,共交付 5,021 輛,占銷售比重約 59.7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