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汽車和日本太陽能大廠MIRAI-LABO 合研發利用電動車廢電池開發自主式太陽能路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1/2022)
字級設定:
電動車使用的電池模組淘汰之後,將會對環境造成嚴重的衝擊,各家車廠為減少整體碳排放,紛紛為老舊的廢電池找尋出路,提出再生和再利用的解決方案。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在新車開發速度上有夠遲緩,不過卻在電池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上,提出看似葙當有創意的解決方案,日本三菱汽車在8月10日宣布,和日本的太陽能發電廠商MIRAI-LABO攜手,合作研發利用電動車廢電池來打造具有太陽能主自發電功能的主動式太陽能路燈。

兩家公司合作開發的主動式路燈,係利用電動車廠淘汰的電動車舊電池,加上再生鋼材,來打造主動式太陽能路燈,此路燈利用太陽能發電,加上廢電池儲電,完全不需連上電網,而不需要埋線等地下工程。因此,未來即使發生災難或停電,這種路燈也不會停電。

此外,透過使用老舊廢電池,也可以減少電池製造過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因此有望為碳中和做出更大的貢獻。三菱計劃在本財政年度內著手開發這種環保路燈。為了確認使用的舊鋰離子電池的再生和再利用的可能性,三菱汽車特別在他們的岡崎工廠,安裝了一個大型太陽能發電設施,以及一個利用Outlander PHEV淘汰的廢電池做為蓄電系統,目前已通過安裝認證。

另一方面,MIRAI-LABO充分利用該公司的MBMS(Multiple 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即多 元電池管理系統,結合可再生能源和存儲系統,可以不間斷地切換具有電位差的電池,推動了自主MaaS的建設。透過不用依賴傳統商業電源的自主能源基礎設施,可持續性提供服務。(所謂的MaaS,指的是Mobility as a Service,透過數位與通訊科技,讓自家汽車以外的交通工具無串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