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瑪莎拉蒂旗下經典的豪華房車Ghibli將在2024年停產,V8動力系統也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2/2022)
字級設定:
如果你想收藏一些經典車,那麼你最好加快動作,因為許多從上個世紀問世以來的品牌經典車款,莫不因為電動化的洪流,而被迫讓路或退位,最終走入歷史。瑪莎拉蒂(Maserati)旗下自1967年問世的經典車款Ghibli,也將在2024年正式停產。


今年稍早時候,瑪莎拉蒂公布品牌的 Folgore 電動化計劃時,揭露未來電動車的發展,一些現役車款未來或可能電動化,但是品牌完全沒有提到 Ghibli。這不禁讓人引發聯想這台小型轎跑車,早晚會被從新車陣容中剔除,如今連時程表也已確認。據外媒報導,瑪莎拉蒂澳洲分公司總裁Grant Barling在接受車媒Drive專訪時透露,Ghible將在 2024 年被淘汰。有趣的是,他同時詳述另一款豪華經典之作 Quattroporte 的未來發展趨勢,Quattroporte 將轉型推出純電動版本,這台四門房車未來將比今日市售的Quttroporte來得小,會和現在的Ghibli差不多大小,這在汽車產業界很少見,因為按慣例,新一代車款往往會比舊車型來得。

Grant Barling表示,品牌的長期計畫是讓Ghibli被下一代的Quattroporte所取而代之,公司的計畫是要讓Ghibli 和 Quattroporte 合二為一。Quattroporte 等於是進化為短軸車型,具有 Ghibli的尺寸大小,但車名稱之為 Quattroporte, 老實說,在汽車分眾市場中,Quattroporte這樣的大型車市場需求衰退幅度相當大。

身為豪華車市場中目前最長壽的車款之一,Ghibli一共三個世代,1867年問世的第一代Ghibli是一款GT跑車,1992年推出2代新車,成為一台雙門轎跑車,而目前市售3代車款是2013年推出,則是進化為小型豪華房車,一直販售至今,隨著跨界休旅和SUV的流行與普及,產品老化的Ghibli,勢必會成為休旅車浪潮下的受害者,尤其品牌主力產品Levante已被確認將會推出一款純電動版本,就像小一號的 Grecale 一樣。

Grant Barling也表示,用於Ghibli的 Trofeo 車型 、Quattroporte 和 Levante 且源自於法拉利的雙渦輪增壓 3.8 升 V8引擎,也將會停產。事實上,帶著三叉戟標誌的公司,現在擁有自己的雙渦輪增壓 3.0 升 V6引擎,被稱為Nettuno。由於瑪莎拉蒂已經宣布 2030年將全面電動化,也就是說一些小排氣量的內燃機動力,都將在未來的7年內逐一走入歷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