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PV與SUV的綜合體?!法蘭克福車展即將發表日產Dunehawk 後續追蹤!
AUTONET記者:LFC(08/15/2003)
字級設定:
本報在七月28日率先公佈日產將在法蘭克福展出的Dunehawk概念SUV,最近原廠再度公佈更進一步的消息!

NISSAN在日前宣稱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一款新的多功能四驅休旅概念車Dunehawk,Dunehawk也將為NISSAN未來在歐洲SUV市場探路。

Dunehawk為NISSAN未來的四驅車描繪出一個新輪廓,使用了充滿科技感又大膽的線條,結合SUV與MPV的多功能用途,目標為切入經常出遊的家庭休旅車市場,配置了NISSAN新一代的全時四驅系統,也就是裝置在X-Trail上相同的系統,可兼顧一般道路與越野路面的表現,在二者間取得適當的平衡點;由NISSAN的說明,再加上其在今年紐約車展中所展示的全尺碼多功能四驅車Pathfinder Armada來看,Dunehawk似乎是Pathfinder Armada的縮小版﹔由大尺碼的Pathfinder Armada主攻北美市場,而中尺碼的Dunehawk的重點則是擺在歐洲市場;未來在Dunehawk量產後,其產品定位將介於目前的X-Trail與大型SUV越野車Patrol之間,將是一輛兼具公路行駛與惡路越野的七人座多功能SUV。

在概念版本上,除了沿襲自美規Pathfinder Armada的日產全新前衛SUV風格之外,車身外看不到後視鏡的配置,基本上這輛概念車採用的是隱藏在車身的倒視攝影系統,在車內可以藉由中央空台的多功能螢幕,以及位於儀錶兩側啟閉視顯示屏幕讀取相關畫面,車內更導入如同七人座休旅車的座椅變換機制,以及多項時下流行的空間收納機能,可以說是一輛結合MPV功能的高乘載中型SUV,未來量產後將重新定義中型SUV的設計基準!


   新聞列表(08/1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