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方位的NISSAN形象旗艦店 全方位的體貼照顧您!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2/2004)
字級設定:
為何有些品牌能深植人心?為何有些廠牌顧客過目就忘?問題就出在企業識別系統的重要性,許多時尚品牌的字母遊戲,便是最好的例子。出色的企業識別系統,除了可將品牌形象烙印在消費者的心中外,對於提昇品牌的整體形象,同樣也是功不可沒。

汽車產業更是不例外,同廠牌的車輛一貫的家族風格,說明了產品的血統出源,也讓產品有著極高的識別效應,此點過去一向是歐系車種的拿手好戲,但曾幾何時,日系車廠也已迎頭趕上,從過去產品點的家族風格,逐漸延伸至產品背後維修體系的線,近期,更逐漸蔓延至整體的服務體制之面,點、線、面的擴展,再次說明了全面性企業識別系統絕不僅於生產的商品本身,全方位的提升與同步,才是品牌形象的最終訴求。

此次NISSAN全新形象旗艦店的開幕,便是近期國內重視企業識別系統的最佳佐證,在日方全球一致的品牌理念精神貫徹下,位於台灣的裕隆日產自然成為整合的對象,企業識別形象的體系導入後,除了增加國人對於NISSAN品牌的識別效益外,全球同步的形象提昇,也無形的將台灣帶至世界化的一等水平。

國內NISSAN企業識別系統的整合,絕不僅於展示間的重新裝潢,來自日方全盤輸入的經營理念,更是此次形象提昇的中樞神經;以展示間的理念切入,在日方設計師Maruko San優異的學經歷與卓越專長發揮下,展示間以設施、外觀與Tone調三大主題圍繞下,除了各自所代表的範圍理念外(設施=顧客,裕隆日產-服務創新;外觀=品牌精神;Tone調=車),更交叉重疊激盪出全新的據點層次—創新、簡約、一致與顧客導向,或許此敘述方式過於概念化,不過就筆者實際接觸的感覺分享,想必各位讀者更能感同身受。

就外觀而論,鮮紅搶眼的NISSAN橫式招牌與霧銀處理的經銷商名稱,除了主題表達鏗鏘有力外,主客的層次也清楚帶到;此外,整體建築物也與招牌字體配色一致,採用銀色系搭配NISSAN獨特的品牌紅色象徵,除了強調全新的識別系統外,High-Tech及未來感也與品牌形象相互呼應,加上紅色迎賓門弧形的造型,更在最重要的顧客入門處,帶給客戶〝盛情邀約〞的尊容感。

客戶進門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簡單整齊的接待區,位於主要入口處,方便即時接待顧客,輔以鑲有日產Logo的迎賓牌,更扮演著歡迎客戶的象徵。接下來便是展示間的主體—展示區,透過落地窗玻璃,使展示間的內部設計巧妙的與外部招牌及其他識別元素相呼應,以呈現完整的日產經銷商據點識別形象。展示間的挑高設計搭配白灰色調及霧面高級地磚,充分展現NISSAN日產品牌的高雅簡約的風格。結合接待區/資訊區/規格價及品牌牆,讓客戶在充滿日產品牌印象的展示間中能享受舒適的賞車環境及得到完整的購車訊息。

在客戶欣賞完展示間的車輛商品之後,所至的商談區更是拓展業績的關係之地,藉由穿透式玻璃讓客戶感到安心,在洽談的同時仍能對照實車加強印象,增加客戶對車輛的好感功不可沒。

除了上述主要的區間外,對於無論是賞車或是至維修區維修車輛的車主,休息的空間是絕不可少的,NISSAN當然也不會忽視此點,再度使用穿透式的玻璃,讓客戶清楚的掌握修車的所有狀況,同時也緊臨展示區,讓保修客戶同時掌握新車訊息,另外為顧及顧客的民生需求,也設置飲品區,藉由多樣化的飲品種類,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

在介紹完所有展示間的內部設計理念與擺設之後,車輛狀況掌握最重要的一環—服務廠更有著舉足輕重的心臟地位,一掃過去骯髒油垢的維修環境,取而代之的是乾淨明亮的空間規劃,延續整體設計風格,以灰白色系為主,與展示間相呼應。並設立〝專屬服務接待〞檯,於第一時間提供客戶立即性的接待,給於車主賓至如歸的貼心感受。NISSAN更將快速維修區設置於客戶在客休處視線可及之處,強化客戶對NISSAN維修技術的信賴。

經由筆者約略的介紹完後,相信所有讀者必定對於NISSAN嶄新的形象旗艦店充滿期待,別急,在2005-2007年時,NISSAN將全面導入改造裕隆日產的全省經銷點,預估將投入的金額更高達十億台幣之譜,屆時NISSAN全方位顧客服務系統將席捲全台,以軟、硬體齊頭並進方式,賦與經銷據點創造顧客滿意的最大價值,屆時,消費者將可感受到NISSAN滿溢的愛護之心!

   新聞列表(10/1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