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海通用成功將SGM-GMS管理系統運用於北盛汽車
AUTONET記者:Quattro(10/12/2004)
字級設定:
今年8月,上海通用汽車與上汽集團、通用汽車中國公司成功重組金杯通用汽車後成立的上海通用北盛汽車正式揭牌,為上海通用汽車在隨著中國內第汽車工業水平的迅速提升和市場的發育下,及應對WTO對中國汽車工業挑戰,邁入一新的里程碑。

由於集團的迅速擴張,為企業從管理到質量控制帶來全方位的挑戰,在過去一年多,上海通用汽車先後完成了煙臺東嶽和瀋陽北盛兩個生產基地的建設,與原先的上海金橋生產基地,形成生產基地的三星連線,為何上海通用汽車能以超常規速度打造新生產基地?上海通用汽車如何在轉移產品生產的過程中保證對產品品質的承諾呢?

主要是將硬、軟體與人整合成體系的力量,上海通用汽車以通用汽車全球製造系統為藍本,結合自身特點和國情,創造了自己的精益生產體系--SGM-GMS(上海通用汽車標準製造體系)。從硬體設計和流程規範上,對這樣一套體系進行完整的複製與延伸,這成為上海通用汽車北盛生產基地的建設目標,也成為今後產品品質的有力保證。上海通用汽車於瀋陽派駐了一支30餘人的工作小組負責北盛的籌建,在硬體方面,上海通用汽車計劃投入2.88億元人民幣,對瀋陽北盛進行設備改造和工藝改進工作,保證在主要生產設備及關鍵產品控制設施上完全符合上海通用汽車的生產要求,在軟體方面,瀋陽專案組花了兩個半月的時間,將上海通用汽車的工藝文件、管理體系文件轉化為北盛所需要的文件,此外上海通用汽車投資4000餘萬元人民幣於瀋陽北盛建造了專屬的IT系統,像金橋總部一樣,從客戶訂單開始一直到銷售給客戶,整個業務流程都有一套完整的資訊系統支援著公司各部門的業務運作。

而要將生產流程、質量控制手段落實到生產和運營過程中,另一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有計劃的隨班見習",這一上海通用汽車在煙臺東嶽生產基地建設中行之有效的一套人員培訓計劃,在瀋陽北盛的建設過程中再次得到了充分運用,使一線員工和管理人員在實踐中掌握和內化對SGM-GMS的理解與運用,從而完全符合上海通用汽車製造體系的要求,這是人員培訓的核心目標。

在北盛基地的建設過程中,"質量體系創建過程與工程建設過程同步進行"。體系控制和對人員素質的把握,成為實施產品質量控制的兩大關鍵要素,確保產品質量萬無一失。從上海到煙臺再到瀋陽,上海通用汽車生產基地共用同一個品牌,同一個運營體系。在一整套成熟完善並且秉承著不斷創新理念的運作體系的支撐下,在曾經創造出"上海通用汽車速度"和眾多產業記錄的上海通用汽車,正反映出中國汽車產業日漸成熟的產業魅力。

   新聞列表(10/12/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