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與Infineon合作研發無線通訊科技(一)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0/2004)
字級設定:
為了建立一套可靠的電信與雙向無線通訊平台,VW近期與Infineon Technologies(英飛凌科技)共同開發出一套汽車用無線電信通訊,與定位資訊系統平台概念,以提供車主額外的通訊功能與進階的資訊服務,在此同時的花費也僅需目前車用電話的相同價格。

此一新平台企劃名為「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Basic Telematics Unit),以前這類服務僅供高級豪華房車車主獨享,未來將推廣提供給所有車輛使用,騎將可取代目前車用行動電話必須透過有線式免持聽筒的需求。車內特定乘員的行動電話SIM卡資料,可藉由藍芽系統(Bluetooth)傳輸到「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內,所有的電話撥接工作也將轉移至此元件執行。

另外,VW與Infineon尚計劃將這套平台提供給有興趣的汽車製造廠與供應商、以建立一個橫跨汽車產業的標準平台。如此一來將能夠節省可觀的成本,尤其是大量生產型的車款。至於個別系統的差異化,則可藉由應用軟體、提供功能、使用者介面與保留個別車款內裝設計等方式達成。

   新聞列表(10/20/2004)

VW與Infineon合作研發無線通訊科技(二) VW與Infineon合作研發無線通訊科技(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