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世代NISSAN Xterra北美入門SUV正式上線投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1/2005)
字級設定:
去年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的第二代Xterra,日前已經在日產位於北美的生產線上正式量產,也等於是宣布日產再度投身北美平價SUV市場的開端。

1999年日產首度發表名為Xterra的入門SUV,當初以輕型皮卡底盤衍生的這輛SUV,由於以平實的售價結合基本的SUV的越野與空間機能,在當地市場上掀起一陣平價SUV的風潮,到了去年北美國際車展,第二代的Xterra正式問世,更大的車室空間與動力,還有更為優異的公路越野表現,也被譽為是日系車廠進軍美國平價SUV的明日之星。

日前正式在日產位於田納西州的工廠正式上線生產的第二代NISSAN Xterra,除了將以2005年式量產新車的身份登場之外,在當地市場也同時提供包括二驅與四驅版本,而建立於日產全新的SUV專用F-Alpha底盤上,也讓第二代Xterra與Frontier與Armada在血統上更為密切,使用共同平台也讓北美日產於SUV與皮卡產品線,大幅降低了產品開發的基礎成本。

架構於全新F-Alpha底盤的2005年式全新Xterra,不僅車身尺碼較第一代車款有了大幅精進,連同車室空間也有著長足的進步,而類似LAND ROVER Discovery的階梯式車頂配置,除了提供後座成員更為優異的視野之外,也讓行李箱置物空間也加高不少;另外全新的前雙A臂懸吊系統,搭配後葉片式彈簧懸吊,也提供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尤其在高乘載時的行駛穩定性也大為改善。

動力系統方面,2005年式全新NISSAN Xterra,更配置了排氣量4.0升的V6動力系統,這具引擎則是以著名的VQ35引擎擴缸而來,擁有同級車中最佳的動力表現,同時也是用來打擊美系對手的最佳武器。


   新聞列表(01/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