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再叫我老頭車!TOYOTA搶攻40歲以下北美市場!新行銷策略紛紛出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5)
字級設定:
20世紀的TOYOTA,或許是消費族群皆以老年人為主,因而被賦予「50代以上最愛」的稱號,進入21世紀後,該公司為了一掃這樣的稱呼,遂大舉運用全新的行銷策略並推出符合新世代的車款,企圖搶攻40歲以下市場。

在美國當地,TOYOTA的顧客族群平均年齡可算居亞洲各大車廠之冠,因此在2004年底便推出一系列新的廣告,目的在於搶攻當地40歲以下購車族群,以擴大市場占有率。根據北美TOYOTA行銷經理梅耶表示,這一系列以「前進」(moving forward)為訴求的電視和平面媒體廣告,最主要目的是針對40到58歲、戰後嬰兒潮以下的年輕消費者推銷旗下的Camry,無論在日本或者美國,這群第二次大戰後出生的消費群可算是TOYOTA最主要客層,他們所追求就是足以信賴的品質,這也是何以過去八年來,Camry可六度榮登美國最暢銷房車榜首的原因。

在這一系列的廣告中,描繪年輕車主為了新工作離家赴任,或與未來的岳父母見面等,以身歷其境的手法替代過去一貫的意識型態,甚至直接以類似「市場叫賣」的傳統銷售方式,試圖吸引40歲以下的e世代消費者。


   新聞列表(01/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