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蹴可及的豪華工藝—VW Passat 2.0 FSI(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5)
字級設定:
在VW國內總代理標達汽車的銷售考量下,先期New Passat先以2.0 FSI與2.0TDI為銷售主力;而由於此次試駕的對象為New Passat 2.0 FSI車款,因此對於2.0TDI的動力表現先不作討論,將焦點先移至2.0 FSI上。

要討論2.0 FSI之前,先討論其所取代的先前動力規格—1.8升渦輪增壓引擎;上一代主力動力系統的1.8升渦輪增壓引擎,在優異的渦輪科技運用下,1.8 T此具引擎擁有相當輕微的渦輪遲滯現象,類似著一般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輸出,不過卻又可兼顧著動力輸出的需求;為了取代此具設計相當傑出的引擎,VW也花下大量心力研發新引擎系統,而2.0 FSI,正是VW的心血結晶。

在沒有渦輪科技的輔助下,2.0 FSI運用了VW引以自豪的缸內直噴技術,使其擁有相同於1.8 T的150hp最大馬力輸出,且由於自然進氣的引擎特性,輸出更為線性,運轉精緻度也有水準演出,而在油價日漸高漲的此時,2.0 FSI且在新科技的加持下,擁有了較過去渦輪增壓引擎更優異的油耗表現;不過如果真的要提及省油表現,2.0 TDI會有著更為出色的數據。

扭力峰值部份,2.0 FSI可輸出20.4kgm,搭配著1389kg的車重,並無令人印象深刻的加速表現,漸進的加速感方為New Passat 2.0 FSI所具有的,而隨著轉速的拉高,力道也逐漸湧現,也維持著德系車款一貫擅長的中高轉速習性,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高轉速的引擎聲浪較不精緻,不過藉由著優異的車室隔音,有效的壓抑著引擎音浪,但如果能處理的更為悅耳,將會更臻完美。

變速箱的設計同樣亮眼,無論是於自排模式上或是手排模式中的的換檔頓挫,New Passat皆相當平順且迅速,不過由於為舒適取向,齒比間的落差較大,於上坡時偶爾會有著不知該選擇何檔位的尷尬。

   新聞列表(10/03/2005)

一蹴可及的豪華工藝—VW Passat 2.0 FSI(四) 一蹴可及的豪華工藝—VW Passat 2.0 FSI(三)
一蹴可及的豪華工藝—VW Passat 2.0 FSI(二) 頂級豪華不再是夢!VW New Passat全新上市!
第一颱風警報!VW All New Passat風暴今晚登陸!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