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5)
字級設定:
目前VW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針對VW Golf Plus共引進了2.0FSI、2.0TDI、1.9TDI與1.6升四款車型,分為兩款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的銷售策略,除了有鑑於標達汽車於柴油市場的成功經營外,也表現出VW於柴油引擎研發科技的成績上受到了國人的肯定。

不過很可惜的,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到的車型為汽油車型中排氣量最小、也是國內引進Golf Plus的所有規格中排氣量最小的1.6升汽油引擎車型,雖然無法嚐到VW引以為傲的柴油引擎魅力,但至少可了解到Golf Plus的駕馭感受,好吧!先試了再說!

翻閱數據,1.6升的汽油引擎採用了直列四缸、SOHC的設計,可輸出102hp的最大動力與15.1kgm的峰值扭力,雖然數據並不起眼,但實際試駕感受方為準確。在坐進Golf Plus的車室中、調整好座姿、發動引擎之後,踩下油門,低轉速時Golf Plus 1.6的動力僅可以說是平順輸出,對於推動Golf Plus較五代Golf更為龐大的身軀,說實話是有些吃力,而需到高轉速之後,加速力道方會湧現,不過也相當線性,車速於平順中慢慢提升。

此動力輸出於一般道路上雖然已堪滿足日常使用,不過如到假日想要駕駛著Golf Plus 1.6上山下海遊樂一番,動力著實有些力不從心,尤其在山路上的上坡時,往往需要較深的油門踩踏度,方可維持著車輛的等速前進。

不過以其定位而言,由於Golf Plus上有著三款動力輸出更為強勁的老大哥們,因此如果認為Golf Plus 1.6的動力無法滿足,消費者大可選擇動力規格較為強勁的車款,因此如果選擇Golf Plus 1.6多數應為對動力較不注重的部分女性車主,或是以日常代步為需求的部分實用性買家等,因此如要強求Golf Plus 1.6的動力表現,實在過於無謂。

   新聞列表(10/03/2005)

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四) 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三)
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二) 膨脹高爾夫!跟隨VW Golf Plus 1.6享受新生活去!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