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3/2005)
字級設定:
VW的柴油兵團,可說是全面的進攻國內車市,從最先的Touareg開始、到五代Golf車系,及最新的第六代Passat,皆出現了TDI的柴油引擎系統,雖然最大馬力表現並不出色,但扭力可是擁有柴油引擎一貫的高輸出特性,加上優於汽油引擎的油耗表現,也讓國內消費者的逐漸接受了柴油車款。

而今天的試車主角Golf Plus 1.9TDI,雖然不是首次接觸到此車型,也不是初次試駕到1.9TDI此具引擎,但兩者間的相結合可真的是第一次!兩者相激盪後會發出什麼樣的火光?繼續看下去!

先前AutoNet試車組已有試駕過Golf Plus 1.6車型,對於車款整體表現已有初步認識,因此筆者先將重心移往前方引擎室中的1.9升TDI柴油引擎;此具柴油引擎先前已搭載於五代Golf車系上,所有輸出規格與特性皆無所調整,最大馬力仍維持在105hp的地步…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定會不以為然吧!這表現與一般的1.6升汽油引擎幾乎相同,有何過人之處?別急別急!柴油引擎的好戲可是在後頭喔…

25.5kgm的峰值扭力這就了不起了吧!此扭力表現相當於2.5-2.7升的汽油引擎表現,對於推動1.4噸重的Golf Plus,可說是勝任愉快!相較於一般2.5升的房車車款,動輒超過1.5噸的車身重量,論加速的伶俐度,絕對無法勝過Golf Plus 1.9TDI。

論及油耗表現,此具引擎也已在先前太古標達汽車舉辦的五代Golf 1.9 TDI試駕會中實驗過,而根據VW原廠數據指出,Golf 1.9 TDI在市區道路的平均油耗為7.3-7.5L/100km;市區外道路為4.6-4.8 L/100km;整體來說,平均油耗則在百公里5.6-5.8升之間;對於現今油價高漲的時代,此具柴油引擎可說是最佳的選擇!

   新聞列表(11/23/2005)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四)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三)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二)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