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9/2005)
字級設定:
 
採類RV般高車頂設計的Golf Plus,與有較五代Golf車系更佳的空間機能表現。
 
或許有些對於五代Golf車系較不了解的網友與讀者會問,Golf Plus與一般五代Golf最大的差異點是在哪呢?或許乍看Golf Plus會覺得除了外觀線條稍作修改以外,其實幾乎與五代Golf差不多,但如果兩者停放在一起相比較,可明顯的察覺到Golf Plus的車高較五代Golf高出不少。

 
後廂藉由著車頂線的拉高,整體設計也向上提升,進而達到改善空間表現的訴求。
 
以帳面上的數據分析,五代Golf的車高為1485mm,而Golf Plus車高則為1580mm,差距有95mm,讀者不要以為短短10公分的差別沒什麼,這可是取決兩者車格的最大差異點!怎麼說呢?以一般傳統掀背車定位的五代Golf而言,雖然整體車身尺碼較上代車款放大,但論乘坐感、空間表現等方面,仍較一般掀背車款無明顯差別,但以RV風格為設計主軸的Golf Plus可就大大不同了,各位看倌可別以為這區區10公分能有什麼舉足輕重的影響?說真的,影響可大了!

就以乘坐感為例,車頂高度對於駕駛或是乘客的乘坐感受影響相當明顯,單就兩輛車頂高度不同,而其他空間表現皆相同的車輛相比較,由於人體多處感官皆為於頭部,因此頭部感受絕對為第一要件!因此在頭部空間勝出的車款絕對於乘坐氛圍表現上較不會有侷促感受,Golf Plus便充分利用此點,營造出寬敞的視野與乘坐表現,也在原基礎不變的前提下,使得Golf Plus擁有較五代Golf更為舒適的乘坐性。

除了車頂拉高所帶來的優點外,Golf Plus也也善加利用車頂線拉高的優勢,加大後廂的置物容積。依照慣例,AutoNet先提供原廠數據供讀者了解,在五代Golf車系中,後廂容積在後座椅維持正常載人的狀況下,擁有350公升的表現,而在後座以向前傾倒打平後,可擴充至1305公升;而在Golf Plus方面,後廂原有395公升的置物容積,而同樣在後座椅全面打平後,置物容積提升至1450公升表現,在車頂拉高、後隔板高度向上提升之後,Golf Plus的後廂行李空間很明顯的獲得改善,對於喜歡掀背車型卻又想兼得大容量空間機能的買家,Golf Plus絕對有著基本面的利多。

 
後座椅可6/4分離傾倒,延伸後行李箱空間。
 
 
後座椅全數打平後,Golf Plus可擁有1450公升的置物容積表現。
 
 
Golf Plus充分利用後廂零碎空間,放置如三角警告牌與急救包等小物品。
 

   新聞列表(11/29/2005)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四)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三)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二) 柴油勢力蔓延…Golf Plus 1.9TDI頭好身體也壯壯!(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