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Zinger有了面子,更有裡子!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3/2005)
字級設定:
一輛SUV車款的誕生,對於一間車廠來說,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

簡單的是,只要運用原有轎車的底盤基礎,加上全新加高車頂設計而打造的車體,並賦予行程拉長的懸吊系統與較大尺碼的輪圈與備胎,輕鬆容易的,一輛全新SUV車款便成型;不過如果要將此種SUV硬加上多功能休旅車名號,說真的,除了行車視野較高、空間利用度較佳以外,實在有點名不符實。

困難的是,如果要兼顧到越野能力、空間利用性、近似房車般的輕鬆行路性、與兼顧都會/休閒風格的多變外型,這可就考驗到車廠的設計功力與投入研發苦心;要擁有類似房車的行路感,簡單!只要導入轎車式底盤,不過如要兼顧到越野能力,房車一體成型的車體設計便有點力不從心了,而此時越野吉普車般的分離式大樑底盤設計,便派上用場,但難的是,採用分離式大樑的車輛要擁有房車般的舒適性,也真是不容易…

雖然不容易,但中華三菱卻硬是讓Zinger完成了此不可能的任務,Zinger是如何辦到的呢?看完以下介紹你便可以清楚了解!首先Zinger採用了高剛性的大樑底盤,並在大樑與底盤接合之處,為避免共振效應與減少震動傳達,Zinger使用多達10處的緩衝墊,使得Zinger行駛時路面的震動,與輪胎的滾動噪音幾乎完全被阻絕在下,除了讓車室內的靜肅性良好外,對於車體剛性的增加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不過Zinger的用心絕不僅餘此,更搭配全車多項的振動噪音強化隔絕工程,讓車主能享受到最乾淨、不受干擾的旅程。

車體本身的強化隔音工程方面,Zinger針對了防火牆上端與本體、A、B、C柱下方、車體下部整面舖上強化隔音棉、填充發泡隔音材質與抑制共振強化熔膠,而對於門板部分也裝置了內、外雙層隔音膠條,讓車室外、底盤下的噪音完完全全的被隔絕在外,車室中僅享有Zinger高功率DVD影音系統所播放的悠揚美聲。

除了底盤為高剛性的大樑式設計外,車體部分Zinger更採用了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安全車體設計;撞擊測試中,Zinger表現相當優異,可提前對應台灣2010年將實施的碰撞安全法規,不但正面與側面撞擊表現絕佳,連高難度的『偏置前碰撞』亦完全禁得起考驗,提供給車主最堅固的安全防護。

不過對於一輛傑出的SUV車款而言,僅有高剛性的車體與底盤加上絕佳的隔音設計,是絕對不夠的,優異的行路性還需仰賴過人的懸吊系統設計;Zinger採用前雙A臂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加上後輪專司驅動、前輪專司轉向的專業設計,能大幅提升操控穩定性的設計,讓Zinger能在著重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的同時,兼顧優異的操控表現。

為有效降低高車身設計的負面影響,Zinger前後懸吊均附有防傾桿,減少SUV車款先天上於彎道中側傾較明顯的問題;而阻尼合宜的調整設計,對於行經路面凹凸不平所造成的震動,Zinger同樣表現傑出,能讓乘員得到舒適且愜意的旅途享受。

MITSUBISHI Pajero優異的越野血統享譽全球,Zinger更充分獲得傳承,除了高剛性底盤完全習得精髓以外,藉由高底盤設計所附帶的強悍涉水能力更是無同級車可出其右,高達60公分的涉水能力於台灣變化多端的海島型氣候而言,再合適不過了!

MITSUBISHI Zinger過人的車體設計實力,也在筆者日前實際試駕過程中獲得證明,原先高底盤重心過高的負面疑慮,也在筆者一駕駛到Zinger之後,便全然消失。由於大樑式底盤的特性,使得Zinger下盤重心相當穩當,無論於都會中或是郊區山路中行駛,皆相當沉穩;而高車身的側傾反應,也在Zinger優異的防傾桿設計與適當的懸吊阻尼搭配下,不甚明顯,無論是駕駛或是車上乘員,皆表示擁有相當近似於轎車般的乘坐感受。

前座如此、後座亦同,Zinger對於車上乘員舒適度的照顧,一視同仁且無微不至,加上長達2720mm的超長軸距,更為Zinger帶來了傲視同級車款的寬敞車室空間,乘坐其中,心曠神怡且愜意無比,而同樣過人的隔音工程,更為Zinger帶來了最純淨的乘坐感受。

在操控方向盤的過程中,不但力道輕手駕駛輕鬆外,清晰的路感更讓駕駛可明確的掌握道路上所有狀況,多圈式的方向盤左右死點設計,更讓駕駛可適切的掌控車身行進方向,與更順暢線性的轉向反應。

經過中華三菱苦心研發所推出的Zinger車款,擁有諸多超越同級的全面性考量與過人設計,在消費者雙眼無法所及的內部設計部份,更是耗費大量心力,只為提供消費者最好、最全面的車輛品質,也難怪敢頂著前無古人的〝Multi-Crossover〞多功能跨界休旅車的名號登場,同級車們,別再說自己是多功能、全方位了吧!

   新聞列表(12/23/2005)

MITSUBISHI 日本/三菱ZINGER
日期
觀點:商旅兩用SUV未來應當走向小眾與功能化
09/16/2008
拼經濟商旅車SUPER ZINGER 2.4 效率新登場
09/15/2008
MITSUBISHI 輕鬆頭家新主張,Super Zinger快樂打拼新登場!
09/12/2008
超值商旅輕鬆圓夢!2008年式MITSUBISHI Zinger入門價52.5萬起
01/02/2008
MITSUBISHI Zinger成功外銷菲律賓!
07/02/2007
MITSUBISHI Zinger 2007勁風新式樣,3/3動感新登場!
03/02/2007
MITSUBISHI ZINGER,高物價時代購車聰明新選擇
11/10/2006
我不要四驅只要給我型,國產SUV-MITSUBISHI Zinger
09/08/2006
猜猜看,2008年MITSUBISHI Triton SUV版會不會是Zinger?
08/10/2006
『MITSUBISHI RV一夏』於月眉探索樂園熱情展開
07/03/2006
Zinger傳奇五月將在中國延燒!
04/10/2006
MITSUBISHI ZINGER三月好康獎不完-空間魔法創意大賽現場體驗送大獎
03/13/2006
中華三菱「ZINGER歡樂大募集」熱情展開.紀錄全家歡樂時光就有機會得大獎喔!
03/02/2006
MITSUBISHI Zinger變身網路kuso爆笑MV-網友搞怪創意帶動網路新話題!
02/27/2006
MITSUBISHI Zinger新年銷售創佳績,上市一周訂單突破2000張
01/04/2006
MITSUBISHI Zinger銷售告捷,不到一個月確定訂單1600張!
01/03/2006
徹底顛覆你的購車思維—MITSUBISHI Zinger就連車價都給你全方位跨界!
12/30/2005
MITSUBISHI Zinger有了面子,更有裡子!
12/23/2005
有了MITSUBISHI ZINGER相伴--讓你成為名符其實的生活高手!
12/16/2005
MITSUBISHI Zinger試駕,動力操控只要夠就好,物超所值最重要!
12/15/2005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