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精進─全新BMW三系列力穩該級距龍頭地位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0/2005)
字級設定:
BMW三系列自上市以來,向來以卓越的動態性能著稱,在上週舉行的全新三系列發表會中,總代理汎德公司也特地安排了動態體驗活動,並邀請原廠車手進行示範,讓在場媒體親身體驗全新三系列於性能與操控上的精進,但全新三系列當然`不僅於〝動〞的方面進步,當然叫屬於〝靜〞的部分,也有了全新的優質表現。

首先在車室空間部分,全新三系列車身尺碼上增加了4.9公分的車長、7.8公分的車寬與0.6公分的車高,達4520mm×1871mm×1421mm,配合2760mm的長軸距,讓前、後乘客的腿部與膝部空間,皆有明顯的進步,使全新BMW 3系列仍能以穠纖合度之姿順應未來平均身高更高的買家需求。

此外,全新三系列同時也向七系列看齊,導入按鈕式引擎啟動/停止機制,讓駕駛者有如駕馭賽車的熱血感受,與BMW Comfort Access免持鑰匙晶片控制系統搭配,提升車主的操控時的便利性!而有鑑於近來消費者享受音樂的音源日漸多元化,傳統的CD換片系統已無法完全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全新三系列於前中央扶手內,增加了AUX-IN外接音源輸入裝置,讓消費者可依喜好外接隨身聽、手機內儲存的MP3音樂,甚至是其他更廣泛的多媒體配備,都可以藉由此裝擴充。

全新三系列除了更舒適豪華的風格、更強而有力的引擎動力及更精準敏捷的操駕反應以外,更是史上最安全的三系列,其採用了BMW最新發展的多層鋼鈑件材質與結構強化設計理念,使全新BMW 三系列在車身尺碼同步放大下,竟可達成車重減輕達30公斤、同時車身剛性提升25%的目標!也使全新三系列能輕鬆通過歐美等先進國家高標準的前方偏位撞擊、後方追撞及側面90度撞擊等各類安全撞擊試驗,確保車主安心無虞的暢快駕乘感。

除了全車系均配備包括簾式頭部氣囊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最新兩段式尾燈煞車力道顯示、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外,全新三系列為因應六缸車型更高的性能要求,標準配備之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亦新增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自動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雨天自動乾燥系統,與最重要的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另外,全車系標準配備的漏氣後仍能以80km/h的速度,繼續行駛250公里距離的高安全性失壓續跑胎,免去駕駛者於車胎失壓後自行換胎的煩惱,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車輛高速行時因爆胎發生失控的危險,進一步增進車輛行駛安全。

在全新三系列以175萬起(320i)、低於市場預期的售價上市,讓許多人為之驚訝,也讓BMW擁有更多的籌碼於該級局內保有領先地位,但全新三系列也將面對包括以上市的AUDI新A4,以及將於下半年上市的VW Passat與LEXUS IS車系的強力挑戰,乃至明年M-BENZ全新C-Class上市,高級中型房車新世紀戰局也將再度引爆!

 
使用AUX-IN外接音源輸入裝置,外接手機內存MP3!
 
 
配備高安全性失壓續跑胎後,省去放置備胎,增加置物空間。
 

   新聞列表(06/2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