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ONY Howard Stringer師法RENAULT-NISSAN Carlos Ghosn,企業改革後可能大舉裁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9/2005)
字級設定:
SONY這幾年在全球可真是風光,從PS遊戲系列、手機家電、音樂娛樂到Aibo機器狗科技,只要產品一出就造成熱潮,然而骨子卻是業績持續下滑,這可讓該公司CEO決定進行改革。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的報導,銷售業績下滑的SONY,即將在近日內進行大規模企業改革,其中先就完全投資的金融事業統籌子公司SONY Financial部門出售問題,作全面性的評估。

其實當SONY全面停止生產映像管新型態電視計畫,轉而投資研發薄型液晶電視開始,再加上韓國品牌打出低價策略,該公司的財務與銷售變成正比下滑。如今六月才新上任的CEO Howard Stringer,為了能有效提升公司的獲利,可能會採取相關措施,除了企業結構改革與整合外,亦可能進行裁員。

或許Howard Stringer是看了RENAULT-NISSAN Carlos Ghosn成功的案例,才依循腳步進行改革,一旦成功,他就成名!


   新聞列表(09/1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