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重現 經世狂暴—FORD GT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0/2006)
字級設定:
在今年年初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展場中最亮眼的超級跑車,相信非FORD GT莫數,揉合經典與現代的夢幻神駒,無論是外在造型、內在戰鬥氣息與動力輸出,無不令在場人士驚艷。

而就在此輛出展的FORD GT回美之前,福特六和特地邀請了國內汽車專業媒體一親芳澤,AutoNet當然不能放過此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就在昨日,AutoNet在福特六和的中壢廠區內,經歷了一場驚世駭俗的震撼教育!

不過在讀者洋洋灑灑寫下試駕報告之前,關於FORD GT的經典身份,筆者還是有義務要讓網友們知道;要介紹FORD GT,時光要先回溯至1963年之時,當年FORD總裁Henry Ford二世為了提升FORD車廠於賽車場上的地位,遂要求旗下性能部門全力開發出一款擁有超強戰力的超級跑車,因此FORD GT40 MK I便應運而生,而為了讓FORD GT40 MKⅠ參與歐洲賽事,FORD也將賽車部門遷往歐洲當地,同時積極參加Le Mans大賽,不過由於當時的FORD車廠缺乏相關賽事經驗,與缺少技術支援的狀況下,FORD車廠找上了當時正於Le Mans賽事中大放光芒的FERRARI車廠,希望能藉由FERRARI車廠的豐富經驗,讓FORD GT40 MKⅠ站上世界賽車舞台。

也因此,FORD GT40 MKⅠ身上處處充滿了FERRARI風格,不過在不久之後,由於Henry Ford二世與Enzo Ferrari的合作談判破裂,因此FORD與FERRARI就此分道揚鑣,但也因於此決裂,造就了FORD賽車部門的自力圖強,就在1966年,三輛GT40 MK Ⅱ分別囊括Le Mans大賽前三名,不僅如此,1967年GT40 MK V更以實力擊敗了FERRARI,奪得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冠軍!

時光向前推至2002年,北美車展中所現身的GT40 Concept,便是現任FORD總裁Bill Ford所大力促成的產物,而最後並付諸生產,除了命名為FORD GT以外,更成為了FORD旗下有史以來的第一款超級跑車!

說了這麼多,網友們終於知道FORD GT過去的彪勳戰功了吧!而融入最新造車科技的FORD GT,是否能繼承過去賽場榮光,仍擁有壓倒FERRARI超級跑車的剽悍實力?AutoNet試給你知!!

   新聞列表(01/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