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7/2006)
字級設定:
 
Golf GT充沛的加速力道,很快的便衝至了140km/h的速度。
 
在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的安排下,AsutoNet試車組首先來到了ARTC著名的高速周回道測試場地,此場地主要在測試車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與高速性能表現等,不過說實在的與Golf GT強調全區域動力輸出表現主旨有些落差,但藉此機會展現Golf GT的高速魅力也未嘗不是件好事!懷抱著期待心情,調整好坐姿,在副駕駛座陪同人員ARTC專業教練一聲令下,Golf GT彈射出發!

 
高速的優異穩定感,說明了Golf GT一脈相承的優良體質。
 
或許以「彈射」字眼形容過於誇張,不過以其1.4升的引擎容積能有此加速表現,的確驚人!原廠表示的0-100km/h 7.9秒加速實力決不誇張,雖然小遜Golf GTI一籌,但兩者間的差距不大,且別忘了還有600c.c.的排氣量差異!

當然會有如此傑出的加速表現,絕對要歸功於機械增壓系統與渦輪增壓系統的絕佳配合,在筆者油門到底全數灌入下,Golf GT轉速與車速迅速爬升,一氣呵成的順暢更讓人感受不到雙增壓系統間的轉換過程,不過妙的是Golf GT儀表中獨有的boost增壓表在全油門的狀態下,指針始終保持著到底的位置,除非放鬆油門方才會回到原點,雖然能了解增壓系統的作動程度,但無法分辨機械增壓亦或是渦輪增壓,為美中不足之處。

在從靜止開始的加速過程中,明顯的感受出源源不絕推進力道,不過雖然DSG換檔行程迅速,但低檔位如一換二、二換三的頓挫感明顯,較其他搭載DSG系統的VW車款感受較深刻,或許是因為DSG此變速系統並未針對Golf GT車款的輸出特性重作調校方會有此表現;但如果撇開此不談,渾厚的輸出力道瞬間換至三檔後便將車速帶到了120km/h境界,Golf GT的動力表現果然精采!

可惜在ARTC專業人員的「半阻止」下,筆者僅能以140km/h左右的速度於高速周回道行駛,甚至連碗型跑道上最頂端的第三跑道也無緣駕駛;但在140km/h定速行駛時油門仍有相當深度可供驅策,相信在油門到底情形下,Golf GT仍有充沛實力可往上一探極速;整體而言,Golf GT無論是加速表現或高速穩定性,皆有出色的水準演出,尤其以1.4升排氣量而論,更是直得嘉許。

場景換至了綜合測試道路試駕,結合了高速換道、S型跑道與繞錐三種配置的場地,筆者再度坐進了Golf GT駕駛座,透過專業人員的路線解說後,立刻採下油門出發,在加速約莫90km/h後,來到了第一個高速換道場地,在定速經過連續兩次的高速換道動作後,可明顯感受出Golf GT沉穩的底盤感受,不過在刻意放大動作幅度的情形中,後輪會滑順的作出跟進動作,擺動情形輕微且容易掌控,展現出極佳的底盤韌性。

緊接著的S型跑道中,Golf GT展現出精準的轉向感,搭配著後輪的動態,Golf GT輕易征服彎道考驗,而面對著最後繞錐測試,Golf GT同樣可以超過60km/h的速度,在正確的油門收放動作搭配著優異的底盤設計,輕鬆的劃過錐筒的設計。

經由三項不同取向的道路設計後,Golf GT展現出五代Golf車系一貫沉穩中帶靈活的轉向表現,紮實的車體剛性與底盤結構表露無遺,動力輔助也恰到好處,在最後回至中點的直線加速路段,筆者更一度衝至170km/h速度,雖然尚未達到官方公佈數據的220km/h,但以當時仍具有的再加速力道評論,突破200km/h大關應可達成。

不過Golf GT強調的低速充沛加速力道展現,在此次測試過程中無法清楚感受,未來AutoNet試車組將再度商借車款作出更全面的測試與試駕,對於Golf GT有興趣的車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了!

 
礙於ARTC工作人員阻止,未能盡情的一探Golf GT極限何在。
 
 
Golf GT沉穩的底盤感受搭配著精準的轉向反應,彎道絕難不倒他!
 
 
後輪線性的跟進動作,讓Golf GT於彎道靈活度增加不少。
 
 
藉由充沛的加速力道,Golf GT很快的擺脫彎道航向下一個考驗。
 
 
最後直線加速路段Golf GT一度衝至170km/h,但礙於路面長度無法持續下探。
 

   新聞列表(11/07/2006)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下)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