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4/2006)
字級設定:
 
擁有136hp最大馬力與19.1kgm峰值扭力的Megane 2.0L,擁有輕快的加速表現。
 
經過重新包裝後的RENAULT Megane,骨子裡的血液同樣留著鋼砲血統,雖然此次試車主角僅為一般的2.0升車型,輪胎與懸吊設計也以實用舒適為主要導向,不過由於紮實的車身剛性與底盤搭配下,仍可擁有饒富樂趣的操控表現。

 
雖然因舒適取向擁有較明顯的車身側傾,但仍具有相當的駕駛樂趣。
 
此次試車主角Megane為2.0升車款,搭載著2.0升DOHV 16V汽油引擎,可輸出136hp/5500rpm最大馬力與19.1kgm/3750rpm峰值扭力,原廠表示可於9.2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極速則可達200km/h;在實際的試駕過程中,或許談不上猛暴,不過十分輕快與順暢,力道之湧現相當迅速,油門與煞車踏板的力道輔助也相當適中。

底盤功力調校為Megane的長項,過去筆者以類似「記憶海綿」的感受形容,此次再度接觸Megane之後,更有深刻感受;在獨門調校技術下,可充分保有清晰的路感回饋,但可輕鬆的消弭不適震動,之間的拿捏恰到好處,且充分突顯了〝Q〞字訣,那反應至駕駛與乘客的身體感受,絕對值得你親身試駕。

或許由於配置16吋輪圈、205/55R16輪胎尺碼與搭配行程較長的懸吊系統因素,使得激烈操駕時Megane呈現較為明顯的車身側傾,但筆者對於此受限於舒適取向所作出的犧牲絕對體諒;雖然車身側傾較明顯,不過在激烈操駕時,前驅設定的Megane難免出現推頭情形,不過前輪雖已發出激烈慘叫聲,但車頭卻能仍舊乖乖聽話的朝著既定目標前進,且在此特殊的轉向不足情形發生時,車尾也會稍微的予以修正輔助轉向,整體的彎中動態呈現漸進的靈活表現,不過仍具有相當的穩定性。

多次反覆的測試下來,越發現Megane的彎中特性,就越能發現專屬於Megane的操控樂趣,也可適度的提高進彎速度;當熟悉了Megane之後,可輕鬆的作出快速過彎表現,鋼砲的優異體質再度輕鬆展現,因此基於此底盤衍生出的Megane RS225,操控實力更加毋庸質疑。

 
高轉速的引擎運轉精緻度仍有進步空間。
 
 
均衡性極佳的Megane,高速擁有出色的穩定性。
 
 
不明顯的轉向不足特性與後輪帶進表現,讓Megane具有出色的彎道操控性。
 

   新聞列表(12/14/2006)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End)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三)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二)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