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3至尊改裝聖經-- MAZDA3 MPS大揭密(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06)
字級設定:
MAZDA3 MPS除了引擎與底盤上的獨門調校外,為了讓引擎保有最佳輸出功率,因此導入了六速手排變速系統,除了藉由最原始的操作介面提供最大的駕駛樂趣外,MAZDA3 MPS也於此變速系統上再加精進;為了搭配渦輪引擎調性,原廠工程師刻意將齒比條得較為疏,而第六檔則相當適用於高速巡航使用,並可同時兼顧安靜與低油耗之雙重需求。

在底盤的強化後,車胎與輪圈的搭配同樣不可忽視,MAZDA3 MPS採用了18吋10輻鋁合金輪圈,且為了應付輪胎尺碼的提升,與整體空氣力學的流暢,前車頭下擾流也因此加寬了20mm;輪圈內的煞車系統同樣予以升級,採用前320mm、後280mm直徑碟盤,搭配前對向四活塞煞車卡鉗,與ABS、緊急煞車力道輔助系統、DSC等電子輔助系統,提供更為全面之主動式車輛安全防護。

既然提到了安全配備,MAZDA3 MPS車室內更導入了雙前防護氣囊、側邊與帷幕式氣簾等,而駕駛與乘客膝部可潰縮設計也可於意外發生時,避免二次傷害的發生;在在皆顯示出MAZDA3 MPS不但注重主動式安全,對於被動式安全設計,同樣極盡用心。

戰鬥氣息,為MAZDA3 MPS所極欲營造的車室氛圍。首先黑色皮革搭配紅色縫線的座椅設計,輕易流露出跑車氣息,方向盤、排檔頭同樣採用此設計;儀表版中,除了高指280km/h的極速外,也穿插了霧面黑色金屬飾版加以點綴,也顯現出MAZDA3 MPS欲強調的「現代」風格;當駕駛正在享受MAZDA3 MPS所帶來的強大橫向G力時,半筒型狀的賽車座椅,也絕對可提供駕駛與乘客最滿意的包覆性。

最後,在最不起眼的細節部分,MAZDA3 MPS同樣面面俱到,如鋁合金質材的油門、煞車與離合器踏板,加上金屬門檻的裝飾,誰說MAZDA3 MPS重了面子,就不重裡子!?

   新聞列表(03/03/2006)

MAZDA3至尊改裝聖經-- MAZDA3 MPS大揭密(下) MAZDA3至尊改裝聖經-- MAZDA3 MPS大揭密(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