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 Clio V6要掛NISSAN品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0/2006)
字級設定:
高性能的中置引擎小鋼砲RENAULT Clio V6,如果採用與NISSAN OEM的方式,並換廠徽與造型,這有沒有可能?

2005年在紐約車展中,NISSAN推出一款Sports Concept的概念掀背車,結果引起眾人的猜測,NISSAN否會推出這款車,因為就產品的成熟度來看,大概有八成左右非常接近市售量產版,當然原廠也開始進行Sports Concept量產計畫,只不過外型上將不是採用三門掀背,而是雙門型態。

隨著NISSAN與RENAULT的策略聯盟,為了降低成本,據說NISSAN有意使用RENAULT Clio V6的機械結構,也包含功率輸出254hp/30.6kgm的V6 3.0升引擎,因為Clio V6與NISSAN Tiida都是從B平台所衍生的車款,要作移植困難度低許多,且傳聞Clio III將不會再推出V6版本,在這樣的情況下基於資源共享,NISSAN自然也就不吝使用。然而又有一說,NISSAN堅持使用MR20DE的直四2.0升機械增壓引擎,後續發展為何就等這輛車問世吧!

現階段NISSAN正為了Sports Concept的量產計畫頭痛不已,如果能尋求RENAULT以OEM的模式供應相關零組件,甚至代工生產,那未來在車壇上必然又會出現一款非常悍的產品。






   新聞列表(04/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