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國的國際代言人,拼經濟就看HYUNDAI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8/2006)
字級設定:
你覺得最能代表韓國的東西是什麼?先不談席捲亞洲的韓劇熱潮,真正將韓國推上國際舞台的最大功臣,其實是韓國車廠HYUNDAI。

在2005年全球汽車銷售量排行榜上,HYUNDAI(包括旗下的KIA)位居第六位。雖然HYUNDAI在海外意氣風發,國內對這兩家車廠的調查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一個月。由於韓國汽車工業在過去幾年的出口量,一直處於傲視群雄的狀態,對國家整體經濟利潤貢獻良多,正因如此,韓國許多企業擔心HYUNDAI的「醜聞」對整個社會經濟的影響,會比原本預期來的多。

由於國內汽車工業的蓬勃,同時也帶動了零件生產的契機,半導體、無線傳輸、以及鋼鐵工業,在整體利潤上也佔有極大的版圖。但對這些工業來說,要趕上HYUNDAI的腳步,還得再多使點力。

以半導體為例,為了能與汽車出口達到平衡,努力衝刺其產量,但單看2005年的49億美元盈利,還是與車廠的336億美元有一大段差距。不但如此,韓國在2005年的總交易利潤232億美元,由此可看出車廠對韓國出口業的重要。

據統計指出,在韓國每十個上班族,就有一個是車廠的員工。他們若不是在車廠上班,就是在零件製造廠工作,HYUNDAI、KIA、HYUNDAI Mobis對韓國社會與經濟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新聞列表(04/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