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2/2006)
字級設定:
E55 AMG雖然有了電子感應式煞車控制系統(SBCTM—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 )的加持,可根據各種駕駛狀況,精確計算四輪煞車力道,更能在過彎、雨天及緊急情況時提供安全防護,但在此過多的電子輔助下,對於忠實駕駛感的傳遞方面,便有著些許的折扣,或許對於一般駕駛者感受差異不大,但如果是如筆者般的本格派熱血車迷,將會有小小的失落感…

但話又說回來,AMG一向奉為精神圭臬的改裝宗旨,便是能在基本日常實用性中,同時滿足用車者的性能要求與豪華感受,因此會有如E55 AMG般的多項電子輔助,也屬合理;而此改裝精神於內裝鋪陳設計中,再度展露無遺。

於E55 AMG車室中,你找不到滿漲的戰鬥氣息,僅可於細節的裝點上,嗅出AMG欲表現的奢華運動風格,如由頂級Nappa/Nubuck高級皮革包覆的AMG跑車化電動調整式桶型座椅,前座更附上加熱功能及記憶裝置、AMG人體工學方向盤,極限高達320km/h的AMG四環金屬鑲邊儀表與刻有AMG字樣之門檻飾板等,且厲害的是,在加諸多項的套件之後,仍可與E-Class原有高質感的內裝氛圍相互輝映,AMG過人的設計功力,再度獲得印證。

經過了整日下來的激情相處,筆者心中可是充滿了矛盾與興奮,興奮的是能接近如此一輛性能狂暴的車款,對於多數血液中充滿著辛烷值的熱血車迷而言,絕對是相當難忘的經驗,矛盾的是,駕駛著一輛如此豪華的中型房車,性能表現卻可以與多數性能跑車、甚至與超級跑車們平起平坐,可在如此的高速快感下,同時兼顧到駕乘舒適性;這等般的衝突,或許就是AMG想要表達出的運動紳士取向吧!

   新聞列表(05/02/2006)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End)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三)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二) 房車?跑車?M-BENZ E55 AMG教你領教〝AMG〞真諦!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