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二)
AUTONET記者:Trista(05/29/2006)
字級設定:
 
不良姿勢─「雲霄飛車型」(Rollercoasters)
 
姿勢到底有哪裡好奇怪,接下來將陸續為您介紹。

 
不良姿勢─「多功能型」(Multi-taskers)
 
首先介紹「雲霄飛車型」(Rollercoasters),顧名思義就是開車的姿勢很像在坐雲霄飛車,呈現緊張的狀態,主要的姿勢會有身體直立地向前傾斜,手腳呈現彎曲的姿勢,不會將椅子坐滿,而會往前坐。而這種開車姿勢最容易得到的症狀有,肩膀痛、脖子僵硬、腿抽筋及側邊痛。

解決的方式有:
◎ 請放輕鬆!緊張會使肩膀處於緊繃的狀態,所以盡量讓開車不要成為你的壓力。
◎ 當你買車的時候盡量選擇可調節內裝配備,並且可以讓你的肩膀得到放鬆;試著再往後坐一點,讓你的下背部得到支撐。
◎ 如果需要長時間駕駛,偶爾離開你的車去舒展你的腳。

接下來要介紹的第二種姿勢為「多功能型」(Multi-taskers),姿勢為背打直,手臂彎曲,一隻手放在排檔桿上,而這種人經常需要接電話談論工作。而他們有的症狀是頭痛、眼睛疲勞、腳抽筋及尾骨會痛。

解決的方式有:
◎ 有45%的多功能型駕駛者,通常會邊開車邊工作,幾乎把車子當成另一個辦公室,有可能邊看文件邊開車,同時在用耳機跟對方說話,這都是造成眼睛疲勞,脖子僵硬的原因。
◎ 如果你需要長途開車,調整你的姿勢,找一個最適合你尾骨的姿勢。
◎ 買車的話,可以選擇自排車,避免你的手一直維持在排檔桿上,既然你在開車時已經需要忙著處理其他事務,那就讓你開車方式簡單一點。

(待續)

   新聞列表(05/29/2006)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三)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二)
不良開車姿勢將造成「經常性駕駛傷害」 (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