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FORD一家親的秘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0/2006)
字級設定:
 
FORD Five Hundred。
 
八卦報報又來囉!不過在看膩了集團中的明爭暗鬥、品牌拋售等消息後,還是回歸一下汽車本質;讓我們一同來看看,未來FORD集團中又有哪些新的產品秘密計畫!

 
FORD Firelane。
 
這則消息身為AutoNe的忠實讀者,其實應該會有點熟悉,在當初LINCOLN MKS概念車再今年底特律車展現身之時,AutoNet就已經報導過此底盤的共生計畫,沒錯,就是FORD Five Hundred此具底盤。

原廠代號為D3的此共生底盤,也可以說是VOLVO所稱的P2底盤,不過其中在材質的選擇有稍稍的不同,但基礎則大同小異;好吧,我們就統一用D3底盤稱它(不是LAND ROVER的D3喔…);使用於FORD集團中的此具D3底盤,最早出現在1999年VOLVO第一代S80車型上,而到目前第二代全新S8,同樣仍是以此底盤為基礎。

此底盤目前共通的車款,還有VOLVO旗下的S60、V70、XC70、XC90、FORD旗下的Five Hundred、Freestyle與MERCURY Montego等,而這是目前的大致情形,不過未來,FORD集團仍將讓D3底盤物盡其用,充分發揮其可配置二、四輪驅動系統的優勢。

最新消息指出,即將於2008年誕生的LINCOLN MKS,便是下世代產品首先使用此D3底盤的領導者,而未來還將有FORD下世代的Freestyle,也就是Fairlane此概念車型的量產款(不過此消息尚待確定,也有可能Freestyle與Fairlane並行…),此外,還有LINCOLN Crossover或Minivan等全新車型,可以確定的是,D3底盤未來幾年內衍生的兄弟車款會越來越多、家族會越來越龐大就是了!

   新聞列表(08/1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