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加拿大廠工會提出自救方案
AUTONET記者:劉茜怡(08/31/2006)
字級設定:
加拿大汽車勞工協會(CAW) 的主席今天對外表示,已遞送一份提案給FORD汽車,希望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廠能保持運作以及保留附近的一棟製造汽車設備的建築。

根據CAW主席Buzz Hargrove的說法,這個構想藍圖是期望加拿大的FORD公司位於安大略省聖托馬斯工廠能繼續營業,而汽車零件製造商Magna國際公司蓋的一座幫FORD製造汽車的場地也因此關閉。

FORD汽車正面臨成本上揚的頂峰,尤其在市場佔有率緊縮的狀態下,有人說它會加速它的企業轉變計畫,稱作「Way Forward」(前進計畫),在飆高汽油價格下,他們認為應該對市場上降低對高燃油的卡車和SUV的需求作出反應。

「FORD的這個『Way Forward』計畫,包括建造低成本費用的新工廠計畫、入門款汽車等,所以我們要一起推出提案,那會促使加拿大地區隨著美國及墨西哥一起進入運作計畫。」,Hargrove告訴路透社:「我們不想要等待,在今天的環境下,我們具有很多旺盛精力,具有從事他們這種的機會的條件。」

今年較早的時候,FORD說過聖托馬斯工廠的雇用的兩千五百七十八位員工,會像其他的汽車製造廠大幅裁員3萬個位置一樣被裁掉,同時減掉比FORD在北美的一季生產量更多的產量。聖托馬斯的裝配工廠於1967年開始運作,自1984年開始生產FORD的Crown Victoria及MERCURY Grand Marquis。

Hargrove說他不會因來自安大略省政府的特殊資助而談判,但是他說他們是「非常熱心及有趣的」,他也說Magna公司的董事長Frank Stronach也對這個方案表達了關心。GM汽車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奧沙瓦地區的勞工也有CAW的成員,他們也同意了今年較早時兩千五百名員工提早退休,以努力獲得調整費用及贏取生產CHEVROLET Camaro最後版本的機會。

這個在奧沙瓦的GM汽車裝配廠原預定在2008年關閉。在這個汽車製造商的Camaro車款重新上市的計畫下,上週宣布這個工廠將保留營運的現狀及獲得6億6千7百萬美元(合加幣7億4千萬元)整頓費用,挽救了粗估約兩千7百個工作機會。




   新聞列表(08/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