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陷入空前危機,日本銷售失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06)
字級設定:
自從高恩接掌NISSAN並成功重建以來,成功案例簡直將他被奉為神,然而最近NISSAN在日本的銷售卻紛紛失利,讓這個老品牌在經營上陷入空前危機。

雖然日前RENAULT-NISSAN有意和美國GM結盟,然而NISSAN卻陷入180改革計畫後最大危機,尤其在日本,第一線的銷售與總公司內部士氣大落。NISSAN之所以銷售不彰,最主要原因在於新產品過於前衛,讓消費者一時無法接受,這當然也影響到日本以外的市場,歐洲、美國均受到波及,而台灣方面卻因為陷入Cefiro、Sentra神話的迷思,再加上金融政策改變讓整體銷售明顯下滑。

也因此就有日本媒體將矛頭指向高恩,因為在先前的180、Value UP等計畫中,喊出九個月推出七款新車的口號,雖然做到了,但日本市場的需求卻不高,根據NISSAN內部表示,2006-2007年沒有很多新產品應戰才是大問題。結果從2007年起陸續推出多款重量級產品,如X-Trail、GT-R等七款車,卻也無法彌補2006年的缺憾。

此外,產品同質性過高也是一大敗筆,如Tiida與Bluebird Sylphy,同底盤的車款雖然尺寸不一樣,縱使造型與定位、排氣量有差異,但看在消費者眼裡則是完全相同,這等於是浪費資源,有因此讓不少人對高恩的眼光與策略產生大問號。

雖然NISSAN曾經從失敗中獲得勝利,但若要轉換成失利可是非常容易,因此接下來要如何走,全看這位殺手成本的見解了。


   新聞列表(08/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