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PRO-SAFE體驗營試駕活動(一)---看不見的安全配備,比你想像中更重要!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9/2006)
字級設定:
如果你是汽車性能愛好者,想必一定也很重視安全,因為在極佳的性能表現之下,安全的要求也會相對更高。一般人以為喜歡追求速度的人,不重視安全,其實是大錯特錯,光從汽車的設計就可察覺,性能越佳的車款對安全的要求,絕對超出你的想像。我在說誰?我說的是M-BENZ。

M-BENZ百年歷史的汽車研發過程中,發明了許多的科技配備,也引領著全世界車廠一一跟進。它總是成為先驅者,而成為先驅者的代價非常高昂,所獲得的回饋當然不能相比,不過這間車廠以對汽車的熱愛、對生命的尊重,以及擁有消費者的忠誠,他們回報的、專精的,不僅是汽車的外型美麗、駕乘者的舒適感、性能的極致要求,他們重視的是如何製造更安全的汽車,保障乘員甚至車外行人的安全。講了這麼多,也該導入正題了。

參加M-BENZ PRO-SAFE體驗營試駕活動當天,一早從台北的微雨中出發,數十台E200K駛上高速公路,浩浩蕩蕩往鹿港出發,因為陣容龐大,沿路頗引人側目。駕駛座及方向盤為電動調整,任何身材都能調整出最舒適的駕駛位置,而對初次駕駛E200K的人來說,油門深淺感覺非常容易適應,反而是手煞車的位置,需要多使用幾次才會習慣。雖然當天台北有大型集會,但跟我們方向相反,所以沿途交通狀況還算順暢。沿路都在高速行駛的狀態,因為隔音效果極佳,同時車身穩定度也讓人感到放鬆,一下子就失去速度感,飆到超速的邊緣。

E200K避震效果Q中帶軟,遇到細碎路面,彈跳感清晰卻不過頭,讓駕駛者清楚感覺得到路面狀況,卻不會感到不適,特別的是,輾過較大的坑洞時,彈跳程度跟細碎路面的感覺相差不多,也就是說E200K的避震行程設計較長,能夠有效吸收車身彈跳,乘坐者會感到車身的震動除了上下之外,還有因為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吸收彈跳變成左右的非常輕微搖晃,不過,請不要誤會,車可是在照著原方向前進,沒有任何偏離。過彎時,穩住方向盤的方向,可感受車身側傾稱得上輕微,但座椅的包覆性是對我來說是不及格的,這不能怪E200K,該怪自己,有標準身材的同事就覺得相當不錯。

(待續)


   新聞列表(09/19/2006)

M-BENZ PRO-SAFE體驗營試駕活動(二)---看不見的安全配備,比你想像中更重要! M-BENZ PRO-SAFE體驗營試駕活動(一)---看不見的安全配備,比你想像中更重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