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柴」「獅」叫!PEUGEOT 307HDi魅力試駕(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3/2007)
字級設定:
 
PEUGEOT 307HDi在雨中驗證其操控實力。
 
不久之前,台灣的無鉛汽油每公升價格,已經全數飆破新台幣30元 ,連帶許多物價也跟著應聲上揚,當然對於一般上班族或學生而言,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最為實惠的通勤選擇,但若必須購買一輛不失個性的進口掀背車款,看完本文,您或許會有另一番體悟...

 
制動力十足的煞車系統,讓駕駛信心大增。
 
HDi柴油引擎搭配AISIN變速箱,充沛動力完美呈現

我們曾經提過,PEUGEOT 307HDi,搭載最新科技2.0升HDi高壓直噴柴油引擎,在導入新一代共軌高壓直噴、可變幾何渦輪增壓、FAP碳微粒過濾器等先進引擎科技與配備,將傳統柴油引擎的震動、污染等問題一一排除,一如往常,將方向盤、座椅、後照鏡、頭枕等配備調整至最正確、安全的位置之後,我們又一次展開漫長的試駕過程。

307Hdi搭載〝AISIN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有「Manual-手排」、「S-運動」、「Snow-雪地」共三種模式,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先將排檔桿推至「D檔」以最為輕鬆便利的方式駕駛,輕踩油門,車輛便順勢前進,當引擎轉速超過2000rpm之際,渦輪增壓系統便開始作動,此時高達32.7kgm扭力以極為線性的方式湧現,直到引擎轉速3000rpm時,變速箱才會自動進檔,因此將引擎轉速保持在1500rpm-2000rpm,即可符合一般道路行駛所需;「Snow-雪地」模式則會自動以「二檔起步」,防止車輛因打滑產生危險。

緊接著在「D檔」的模式之下,按下「S-運動」鍵,以同樣的方式控制油門深度,直覺發現引擎轉速明顯提高、換檔時機也延遲至引擎轉速3500rpm,彷彿摧促著駕駛,此時可以大腳油門向前挺進,雖然全車共有三個成人與大批攝影器材,但是源源不絕的強大扭力,讓五指山宛如平地,而307Hdi也胸有成竹地「向上挺進」;當變速箱進入「Manual-手排」模式時,「S」鍵並無任何作用,此刻我們可依自由意志選擇進退檔位,因此建議,如果想要享有操之在我的充沛引擎動力,將排檔桿左移至「Manual-手排」模式就對了。

車體堅毅懸吊稱職,電子安全配備鞏固安全

大小適中的車身尺碼,搭配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以及極為堅毅的底盤平台,讓307Hdi不論是直現加速或過彎穩定度皆有一定的水準,軟硬適中的懸吊系統,也讓我們享有舒適的移動過程,再加上制動力極強的四輪碟煞系統,以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配備的加持,完美展現「柴獅」操控實力與沉穩氣度。

 
懸吊系統表現,軟硬適中。
 
 
黑底白字指針式儀表板,辨識度十足。
 
 
方向盤、排檔桿設計位置適中。
 
 
2.0升HDi柴油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線性。
 

   新聞列表(11/13/2007)

因「柴」「獅」叫!PEUGEOT 307HDi魅力試駕(End) 因「柴」「獅」叫!PEUGEOT 307HDi魅力試駕(三)
因「柴」「獅」叫!PEUGEOT 307HDi魅力試駕(二) 因「柴」「獅」叫!PEUGEOT 307HDi魅力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