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5/2007)
字級設定:
 
經過轉向系統的重新調整,小改款Scenic展現更精緻的操控反應。
 
由於全球都會化的發展影響,近年來車輛為求更輕鬆便利的操控表現,轉向機構方面皆擁有動力輔助設計,不過此機構可於低速展現輕手的靈活性,但於高速時卻擁有穩定性不佳的操控缺點,因此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應運而生,為得就是可兼顧低速與高速的優異操控性。

 
低速更輕巧、高速更穩重,為小改款Scenic的操控進步處。
 
全面性的轉向反應

強調全方位機能取向的RENAULT Scenic車型,無論穿梭都會叢林或是優遊山林縱谷,皆是Scenic擅長的舞台,因此合乎車格設定的操控轉向機制更是相當重要;為求更精準到位的表現,全新小改款Scenic特別針對此加以精進,透過轉向機構中齒比重新調整,於實際操駕過程中,可感受出低速更為輕鬆精準的轉向反應,而當車速隨之增加,輔助力道比例也逐漸降低,更為重手的轉向感帶來了更趨沉穩的操控感,且當單邊車輪遭遇到突起物的路況時,方向盤的拉扯狀況也消弭無形,此轉向機構的調整表現,相當優異。

雖然此點改變並不相當明顯,但可充分感受到RENAULT對於細部設計的吹毛求疵,期望藉由更精準的改進讓整體表現更為優異;除了此點的精進以外,全新小改款的Scenic仍維持原有配置,當然,空間機能仍是最大賣點!

寬心的駕駛氛圍

藉由中置式儀表設計,展現更為寬廣的駕駛視野,且液晶數位式的儀表資訊呈現,也相當有利於駕駛的判讀,或許對於傳統駕駛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本人就是最好的例子…),但當習慣之後,還真容易上癮!

除了中置式儀表板,Scenic藉由化繁為簡的控台介面,不但操作易上手,也騰出了更多的乘坐空間,搭配著環艙式車窗設計,展現出跨越藩籬無拘束駕駛與乘坐氛圍,加上較高的座椅設計,不僅有利於駕駛視野的提升,心理層面也隨之放鬆輕快起來…

傲視同級的空間運用

Scenic後座配置的三座獨立式座椅,提供了更出色的調整機能,可35度調整椅背角度,也可前後滑移150mm,後排每具座椅皆可獨立椅背前傾、座椅前掀、整體拆卸等,相互搭配整合出79種空間組合,展現強大的調整機制。

除了後廂最大可高達1,840公升的置物容積以外,Scenic對於零碎空間的運用也十分出色,前後座四處乘客腳下皆有著地窖式置物空間,搭配著全車四張座椅下的隱藏式抽屜、車門扶手置物盒、深且廣的手套箱等,Scenic共有21處創意置物空間,放眼全車壇,實在很難找出空間使用率可與其匹敵的對手!

設計層面的創意展現

除了對於空間運用的創意,Scenic也將RENAULT引以為傲的前衛設計想法運用在車鑰匙與啟動方式設計面,智慧型卡片鑰匙在插入預設空間後,按下發動鈕便可將車輛啟動,停車時只要順序相反即可,而卡片式的車鑰匙設計更不佔空間,車主攜帶相當方便。

 
內裝配置維持原有設計。
 
 
多處的零碎置物空間,展現強大的置物機能。
 
 
後座有著豐富的變化機制,伸縮彈性相當大。
 
 
許多細部的設計展現出Scenic的獨到創意。
 
 
中置儀表不但辨識性佳,也可有效延伸駕駛視野。
 
 
卡片型車鑰匙與按鍵啟動系統,展現Scenic科技與設計的一面。
 

   新聞列表(02/15/2007)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End)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二)
吹毛求疵!RENAULT Scenic小改嚐鮮!(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